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中国男排两战收获进步 拦网快攻两大项提高明显

  本报记者 苏畅(杭州6月15日电)

  按照中国队“希望能够打出几场让老百姓满意的好球,甚至在名次上有所突破”这一奥运会目标,日本队就是中国队在奥运会小组赛上必须要战胜的一个队伍。虽然世界男排联赛给中国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但日本队却在刻意地闪躲腾挪。

“我们国内此时此刻还有一支十几人组成的队伍,最终两支队合二为一,我们会从中挑选最好的队员参加北京奥运会!”日本队主帅植田如是说。而中国媒体普遍认为本次来到杭州的日本队只是一个“二队”而已。

  虽然中国队可能失去了摸底对手的好机会,但中国队自己也完全用不着沮丧失望。这两场与日本队的较量是一面镜子,中国队没有照到对手,却能够清晰地照到自己的优缺点。客观地说,中国队在两场比赛中的表现的确有值得称道之处。首先是拦网方面的提高,中国队两大首发副攻边洪敏和郭鹏两场比赛分别拦下10分和9分,中国队全队通过拦网更是得到30分。其次是快速进攻方面,贯彻进攻快节奏的决心使得中国队在比赛中能够打出以往很少见到的精彩快攻。

  有失必有得,中国队在结束了本次世界男排联赛第一轮的两场比赛之后,也为未来的比赛积累了更多经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