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比利亚4球刷新西班牙纪录 身价涨得比油价还快

  就像圣斗士一样,圣,是一个代表奇迹的尊称。欧洲足坛有“圣·卡西利亚斯”,欧洲杯曾诞生“圣·托尔多”,而在西班牙绝杀瑞典后,英国《太阳报》送出一个新名词,“圣·比利亚”。不过在中国球迷看来,西班牙人给比利亚起的绰号Guaje(葫芦,小子),更显得亲切、熟悉。


  4球刷新西班牙欧洲杯纪录

  本报讯西班牙与瑞典的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第2分钟,卡普德维拉在后场长传,比利亚飞速杀至瑞典禁区内,脚背外侧精妙停球,皮球从瑞典后卫汉松的两腿之间穿过,随后冷静将皮球送入了瑞典队球门,绝杀就此诞生了,比利亚没有留给瑞典人任何的机会。

  瑞典球迷哀叹,比利亚在北欧海盗身上钻了个致命的小洞。他们应该知足,上一场对阵俄罗斯,比利亚上演帽子戏法,差点给对手画上了“奥运五环旗”。两场比赛4粒进球,“葫芦娃”已经是西班牙在欧洲杯历史上的最佳射手。

  在以往的欧洲杯历史上,西班牙最佳射手是阿方索,他曾在一届比赛中攻进三球。而比利亚不仅成为第一个在欧洲杯上第一个完成帽子戏法的西班牙球员,昨日又超越了英雄阿方索。

  阿拉贡内斯称赞比利亚的进球不可思议。欧洲杯前两轮小组赛结束后,比利亚暂以4粒进球独占鳌头,西班牙正向冠军迈进,金靴奖正向“葫芦娃”招手。(岳山)

  4000万身价涨得比油价还快

  本报讯比利亚,又是比利亚,“在最后的最关键时刻,比利亚装好子弹扣动扳机,将西班牙队送入了8强。”比利亚的疯狂状态,也让他成为全欧洲瞩目的焦点,切尔西、皇马、巴萨等多家豪门,都有意引入这位门前感觉灵敏,进球率极高的前锋。西班牙媒体还专门为比利亚画了一幅漫画,漫画中的比利亚骄傲地说:“皇马、巴萨要想签我,那就必须要抓紧了,因为我的身价现在比油价涨得还快。”

  两场比赛打入4个进球,比利亚的身价确实在飞速上涨。皇马已经决定,如果最终引进C罗的计划失败,就将目标转向比利亚,据称皇马的试探性报价,已经从之前的3000万欧元涨到了4000万欧元。

  不过目前瓦伦西亚会不会囤积居奇,还是未知数。因为巴萨、切尔西、阿森纳和热刺也纷纷对比利亚表示出了浓厚兴趣。对此“葫芦娃”坦然承认,自己小时家里很穷,如果不是父亲的支持,他早不知放弃足球多少回了,因此如果有豪门提供更优厚的合同,他不能拒绝改善家庭生活条件,让父母过得更好的机会。(文戈)

  还记得小时候的《葫芦娃》吧?7个葫芦娃各怀绝技,而比利亚作为前锋堪称全面,他一个人就有7项绝技。

  葫芦娃的七种武器

  1.射门高效

  4:1狂胜俄罗斯,比利亚全场8次射门,有5次命中门框范围以内。

  2.擅长盘带

  昨日绝杀瑞典,他在禁区内空中将接球和过人动作合二为一。

  3.速度奇快

  身高仅1米75的比利亚速度奇快,鲜有后卫能够在一对一防守中追得上他。

  4.门前清醒

  比利亚的门前嗅觉之出色早已闻名西班牙,对俄罗斯几次反击就是经典之作。

  5.卖力抢断

  比利亚说过,“丢球不仅仅是后防的责任,身为前锋同样也有责任,我们应该在前场就干扰对方的传球手。”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6.团队意识

  场上比利亚与队友间的配合相当多。而对俄罗斯上演帽子戏法后,他主动与场边被换下的前锋搭档托雷斯拥抱,体现了他的团结意识。

  7.会任意球

  2006年世界杯对阵乌克兰,比利亚在禁区外25米处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的弧线,曾被拿来与贝克汉姆一较高下。

  (寻林)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阿方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