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国足新闻

提前出局 神话终破灭--回看杜伊是如何走下神坛

  ■起步·亚运会和欧洲拉练

  首演得中国足协肯定

  2006年11月,杜伊带领中国国奥队参加了在多哈进行的亚运会,首场比赛1比0小胜伊拉克,接着3比1胜马来西亚,2比1胜阿曼,在点球大战中输给伊朗无缘四强。

首次参加大赛,杜伊的带队成绩尚可。随后,国奥开始了长达1个月的圈养式封闭拉练,国奥队虽然胜少平多,但杜伊一直鼓吹的进攻足球还是让国人看到了取得好成绩的希望。

  杜伊给中国国奥队带来的变化让中国足协非常满意,足协也借助杜伊的成绩反击那些批评足协不请特鲁西埃等大牌教练的媒体。当时谢亚龙在给国奥队员开会的时候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杜伊是个很有能力的教练,你们在他的带领下一定会在奥运会上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稳定·土伦杯

  亚军让杜伊信心爆棚

  土伦杯一向是中国足协比较重视的赛事,在这项赛事上杜伊不失时机的亚军让很多人开始迷信杜伊的执教能力。在首场比赛中1比1战平强大的葡萄牙,随后又战胜荷兰和加纳,而5比3狂胜科特迪瓦的比赛让国奥和法国队站在了决赛的场地上。虽然最终国奥1比3屈居亚军,但这个成绩已经是中国足球在征战土伦杯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杜伊在带队从法国回到北京的时候,首都机场有不下60名记者前来接机。当时信心极度爆棚的杜伊曾经这样说过一句话:我看到了中国队的希望,也证明了我适合中国足球。

  ■下滑·主场输卡塔尔

  用人不当致国足失利

  国奥在随后的南非八国赛中输得一塌糊涂,杜伊以一句“比赛场地极度恶劣”搪塞了媒体,足协并没有对杜伊的执教产生任何怀疑。而在客场险平伊拉克之后的那个除夕夜,杜伊终于从福拉多手中夺过了国家队的指挥权。

  有了中国足协在背后撑腰,杜伊开始了在国家队的一言堂。集训人员的

  筛选、比赛战术的制定、上场名单的敲定这些最重要的技术环节,杜伊都紧紧地把在手中。

  杜伊在国家队的权力集中,势必将自己在国奥队中的球员委以重任。在昆明集训的那段时间,就曾经有国脚对杜伊过分依赖国奥球员大为不满。而事实也证明,朱挺和姜宁这样的国奥球员的确在比赛中获得了不少机会,而王栋、杜震宇这样在联赛中表现突出的非国奥球员却只能眼睁睁地坐在替补席上当免费观众。

  进入6月,国家队先是在客场1比1与卡塔尔战平,随后回到主场杜伊又排出怪阵,最终0比1败下阵来将出线主动权拱手交出。赛前不通知上场队员,球队主力阵容不能确定,随便安排队员的场上位置,这些都为国足的失利埋下了隐患。

  ■触底·主场输伊拉克

  提前出局神话破灭

  在国足与卡塔尔的主场比赛中窝囊的失败让杜伊成为千夫所指,而直到这个时候中国足协才想起来应该有个制度限制杜伊在国家队中的过分集权。在这个大背景下,队委会重新开始走向前台。

  不过,丧失了大好机会的中国队没有心气儿争夺理论上的出线权,国足内部在表面的一片和气下隐藏着不少队员的怨气。杜伊在本场与伊拉克的比赛时按照队委会制度提交了比赛名单,但这无法避免国足再一次失利。国足以小组垫底的成绩告别世界杯预选赛。杜伊则在这一刻选择了躲避所有人。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