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比利亚恐惧意法渴望罗马尼亚 老帅满意避开荷兰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只踢了两轮小组赛,四个组的第一名球队就都已经锁定,这在欧锦赛历史上还是头一遭。继葡萄牙、荷兰和克罗地亚三队之后,西班牙队在上周六进行的D组第二轮比赛中2比1战胜瑞典,同样锁定了小组第一。
更重要的是,这个结果也让斗牛士如愿避开了目前最出风头的荷兰。“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对我们非常关键,稳获小组第一后,我们不仅可以暂时避开荷兰队,主力还有机会得到休息。”西班牙主教练阿拉贡内斯在赛后如释重负地表示。

  荷兰人的确踢疯了,两场比赛7个进球,把意法两队逼上了绝路,荷兰人在锁定小组第一的同时,还掌握着世界杯冠亚军的命运。这样的橙衣军团谁还敢碰?在西班牙和瑞典交手之前,这个话题一度成了焦点,因为谁当小组第二,谁就要飞到瑞士和荷兰人交手。最终,争得三分的还是几天前4比1大胜俄罗斯的斗牛士们。阿拉贡内斯非常信任自己的主力队员,和首战相比,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没有任何变化。但瑞典队显然比几天前的俄罗斯更难对付,斗牛士在90分钟常规时间内只能和对手战成1比1。托雷斯打进了自己今年的第一个国家队进球,但球队的后防还是和第一场那样让人无法放心,伊布拉希莫维奇再一次利用个人能力把握住有限的机会。眼看终场哨响,不料比利亚突然杀出,利用一次反击上演了绝杀,瓦伦西亚杀手凭借此球第二次当选全场最佳,并以4球超越波多尔斯基,独占射手榜第一的位置。

  斗牛士在本场比赛中的控球率达到了惊人的63%,赛后在庆祝胜利的同时,阿拉贡内斯表示对比赛进程感到满意:“我们一直在按自己的节奏踢球,球员们能很好地完成我的战术部署。”不过,仍有西班牙媒体在为球队的防守挑刺,这一点老帅也承认:“我们有时候确实注意力不集中,到了淘汰赛阶段,这种错误会更致命。”

  在接下来的几天内,西班牙人有机会让主力得到充分休息,替补可以在对希腊的比赛中接受阿拉贡内斯的考察。小伤在身的哈维和伊涅斯塔昨日都没打满全场,但最让老帅感到担心的还是队长普约尔——因为脚伤被提前换下,最后一轮对阵希腊,他肯定不会出场。西班牙成功避开了荷兰后,他们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死亡之组第二名的挑战。这个时候,球队上下同样关心周二晚上C组的两场比赛。在被问到更愿意碰到意大利、法国和罗马尼亚那一支球队时,得到的回答非常一致:罗马尼亚。“法国和意大利都是慢热的球队,他们在进入淘汰赛后往往会有更出色的发挥,相对来说,我宁愿选择罗马尼亚。”比利亚说。

  本报记者肖忻发自伯尔尼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比利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