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皮尔斯全场最高分显霸气 科比关键扣篮扭转乾坤

湖人vs凯尔特人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评论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上午,湖人与凯尔特人的总决赛第五场比赛继续在斯台普斯球馆进行。在此前的几场比赛中,科比和皮尔斯的对抗精彩纷呈,然而两相比较科比明显处于下风。但在湖人面临被淘汰的生死时刻,科比关键时刻抢断皮尔斯扣篮得分,一举扭转了被动局面,带领湖人103-98获胜延续了争冠的希望。全场科比21投8中得到25分7个篮板却有5次抢断,皮尔斯22投10中砍下38分8次助攻5个篮板。

  本场比赛科比开场攻势极盛,尤其是在外线的投篮非常坚决。在科比很快投中三分带领湖人打出10-2的开局后,凯尔特人并没有让皮尔斯防守科比。首节还有6分多钟,科比连续3次远投三分中的,动作干净利落的让凯尔特人根本来不及防守。在连续外线进攻得手后,科比马上转换了思路,外线假动作虚晃直塞篮下的拉德马诺维奇后仰投中两分,首节最后一秒,又是科比的外线传球帮助加索尔投中压哨球。

  在科比火力全开的时候,保罗-皮尔斯却显得有些放不开手脚。开场第一次拿球走步违例,后仰投篮遭奥多姆封盖,外线远投三分不中。在进攻端找不到状态的同时,皮尔斯在防守端的协防作用也没有很好的体现出来。如果不是因为加内特的出色表现,凯尔特人首节落后可能还不止17分。

  第二节利用科比在场下休息的机会,皮尔斯开场就后仰投篮命中两分,湖人替补克里斯-米姆根本不是“真理”的对手。皮尔斯连续突破不是造成湖人球员犯规罚球,就是完成上篮得分,凯尔特人迅速就将比分差距缩小。皮尔斯的爆发一方面是因为湖人防守难以遏制住他,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加内特和雷-阿伦下场给了皮尔斯自由发挥的空间。

  整个第二节皮尔斯9投6中砍下16分3个篮板2次助攻1次抢断,比科比首节的风头还要强劲。当科比重新上场后,凯尔特人调整战略让托尼-阿伦和皮尔斯轮番防守,结果科比的准星全无,第二节4次投篮全部偏出而且还出现了2次失误,两大巨星的较量呈现出此消彼涨的趋势。

  首节的巨大领先优势再次被凯尔特人大幅缩减,科比的心态也开始变得急躁起来,第三节的左翼三分出手也未能命中。随后两大巨星之间展开了针锋相对的较量:皮尔斯造科比犯规两罚一中反超比分,科比跳投在皮尔斯身上打三分。然而心态上的差异让皮尔斯很快就占据了上风,在科比连续两次进攻犯规期间,皮尔斯的突破上篮“杀招”再次出现。尽管湖人在第三节取得了比分上的优势,但是两巨星的对抗科比完全处于劣势。

  第四节皮尔斯连续造成沃顿犯规罚球得分,科比却在关键时刻出现传球失误,被皮尔斯抓住机会助攻波西投中三分,凯尔特人打出11-0的攻击波将比分追平。但是此后科比在1分多钟内两次造成皮尔斯犯规,让身背5次犯规的皮尔斯威力大减。比赛最后40秒,科比在湖人领先2分的情况下抢断皮尔斯快攻扣篮得手,这一回合的较量成为了科比在两人对抗中翻身的转折点,此后凯尔特人再也没能将比分追上。(搜狐体育 wella)

  • ·禅师乱点鸳鸯谱险酿悲剧 老菲尔知错就改终获胜
  • ·湖人存在一大致命缺陷 领先时松懈如楚霸王再现
  • ·科比一节好球险拖累球队 最后抢断暴扣自我救赎
  • ·卡塞尔关键时刻显价值 绿衫军奇兵差点决定比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加索尔遭严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皮尔斯 | 阿伦 | 加内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