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对手动态

伊拉克庆祝战胜中国队 球迷乐极生悲遭人体炸弹

伊拉克球迷挥舞国旗庆祝胜利。

一名在自杀袭击中受伤的男子在医院接受治疗。李明 供图

  伊拉克警方说,一名女性自杀袭击者14日傍晚走近一群伊拉克球迷,引爆身上炸药,炸伤至少34人,其中包括7名警员。爆炸发生时,近百名伊拉克球迷正聚集在首都巴格达以北一处城镇,庆祝伊拉克国家足球队数小时前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取得的一场胜利。

  “露馅”忙引爆

  法新社报道,爆炸发生于当地时间14日18时(北京时间23时)前后。当时,近百名青年男球迷在伊拉克北部迪亚拉省盖拉塔帕镇一家餐馆观看完球赛后涌上街头,庆祝伊拉克国家足球队以2:1的比分战胜中国男足。
一名身穿伊拉克传统黑色长袍的年轻女子走下汽车,走向欢呼雀跃的球迷。

  盖拉塔帕镇镇长塞尔万·舒基尔说,街头警方巡逻队觉得这名女子行踪可疑,便上前询问。女子说,她正在等自己的丈夫。这时,一名警员发现女子身上有炸弹引爆器,赶紧呼喊疏散人群。女子见状引爆炸弹。

  “大约100人在餐馆里(看球赛)。赛后,我们到户外庆祝胜利。几分钟后,我们附近发生一次大爆炸,”胸部和右手被炸伤的萨勒曼·哈米德告诉美联社记者,“那名女性炸弹袭击者毁了我们的欢乐和庆祝活动。”

  “穿帮”降伤亡

  镇长舒基尔说,此次袭击共炸伤34人,包括27名平民和7名警员;不过,在场警官示警及时,有效阻止女“人弹”进一步接近人群,避免了更大伤亡。另据警方消息,伤者中7人伤势严重。

  盖拉塔帕镇地处迪亚拉省,位于首都巴格达东北约120公里处,居民主要由库尔德人、土库曼人及什叶派阿拉伯人构成。迪亚拉省是“基地”组织与美国、伊拉克政府军冲突剧烈的地区之一。

  身为逊尼派阿拉伯人的哈米德说,他的5名库尔德人及土库曼人朋友也在爆炸中受伤。

  “人弹”女性化

  本次“人弹”袭击发生前,美国官员曾警告说,面对愈发严密的安检措施,“基地”组织加大了女“人弹”培训力度,在迪亚拉省尤其如此。

  美国军方统计数字显示,2007年,女性共在伊拉克境内实施8起爆炸袭击;今年初至今,20名女性在伊拉克充当了“人弹”。

  被捕武装人员透露的情报显示,“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正在寻找几类女性充当“人弹”,包括文盲型、深度虔诚型或经济困难型。那些女性出现经济困难的原因通常是家中男性成员死去。

  美军官员说,愿意充当“人弹”的女性人数有所增加。许多情况下,这些女性是想为死于美军或伊拉克安全部队手下的家庭成员复仇。

  由于文化和宗教因素,在伊拉克,男性一般不许对女性搜身。针对这一现状,美军已在伊境内逊尼派阿拉伯人居住区推出“伊拉克女儿”计划,培训伊拉克妇女对女性搜身。(京华时报6月16日报道)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亚拉 | 塔帕 | 哈米德 | 基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