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绿军输球类似"国足策略" 客场血拼不如主场夺冠

湖人vs凯尔特人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评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湖人103-98在主场艰难扳回一局,将总比分追成2-3,带着死缓的压力到波士顿TD北银花园进行第六场的对决。

  受到联邦调查局传讯的巴维塔吹了一场极公正的比赛,这可能是NBA近几年以来最干净的一场比赛。但“三巨头”总共16次犯规,凯尔特人虽然一度填补上了上半场落后19分的大坑,但三人受制犯规无法发挥出全部的能量,成为了他们输掉比赛的原因之一。

  而事实上,从一开场就应该能够看出,凯尔特人在上场实现24分大逆转之后,本场比赛并没有拿出全力争胜的精神。于是球迷看到赛前宣布复出的帕金斯西装革履坐在场边成了看客,而替补上场时表现出众的鲍维代其首发,事实证明,这增加了加内特的防守压力,结果凯尔特人开局便被打出18-5的高潮。

  在看到鲍维发挥不佳后,里弗斯又将老将P.J.布朗换上,结果老布朗在脚步等各方面还是因年龄无法发挥出年轻时的优势,这也导致加内特多次面对加索尔,而且在湖人针对性布置后,加内特过早2次犯规,导致上半场无法带领球队前进。

  菲尔-杰克逊甚至在大比分领先时试用了米姆,而里弗斯没有给“大宝贝”格伦-戴维斯任何机会,不过在使用上场大逆转时的小个阵容后,皮尔斯的突破和豪斯、卡塞尔等人的出色发挥还是诠释了凯尔特人精神。但从开场的场面以及里弗斯的排兵布阵上来看,对于这场比赛,里弗斯没有冒险血拼湖人,确实是抱着一种“打打看”的策略,用一个不恰当的比喻,如同中国足球每每喊出的“保几争几”有相近的地方,不同之处只在于凯尔特人是基于现实已足以自保的基础定下的策略,而中国国足是一无所有时喊出的口号。

  毕竟在3-1领先的情况下,他们没必要非去兑现皮尔斯2-0后“要到洛杉矶夺冠”的承诺,尽管皮尔斯自己非常在意,一场球狂突湖人禁区,让“禅师”换遍了所有人也没有找到防住他的办法,不过最后因为体力透支,在终场前一分钟面对科比时出现了致命的失误,被科比抢断后快攻扣篮。

  但对凯尔特人而言,这不过是一场失败而已,而对湖人而言不过是一场死缓,凯尔特人用两次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逆转了湖人,到主场占据心理优势之后,不知道第三场在主场都紧张得要死的湖人到客场还会不会打球。但凯尔特人在3-1领先后对这场失利并不在乎,因为在他们心里,去主场夺冠无疑是更好的选择,何况这场虽然输掉了比赛,也并没有让湖人打出信心和士气,在连续两次逆转后也成功威慑了湖人,对他们而言,在输球的情况下做到这一点依然是成功的。(搜狐体育 风华)

  

  • ·著名铁哨公正执法洗清白 三巨头16犯并无争议处
  • ·软蛋对手变强让加内特吃苦 糟糕罚球害死绿衫军
  • ·加内特受困犯规丢手感 绿军内线无人加索尔逞威
  • ·皮尔斯全场最高分显霸气 科比关键扣篮扭转乾坤 
  • ·禅师乱点鸳鸯谱险酿悲剧 老菲尔知错就改终获胜
  • ·湖人存在一大致命缺陷 领先时松懈如楚霸王再现
  • ·科比一节好球险拖累球队 最后抢断暴扣自我救赎
  • ·卡塞尔关键时刻显价值 绿衫军奇兵差点决定比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加索尔遭严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斯 | 加内特 | 皮尔斯 | 布朗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