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比利亚绝杀比帽子戏法爽 破球队欧洲杯决赛纪录

  两场比赛11次射门8次射正4个进球,凭借着惊人的高效,西班牙射手比利亚暂居欧洲杯射手榜第一,同时也成为了西班牙历史上在欧洲杯决赛阶段进球最多的球员。

  与瑞典队一战,第14分钟,西班牙队获得角球,当哈维走向角球区时,比利亚悄无声息地出现在前点,吸引了后卫的注意力。
战术角球发出,比利亚接球后迅速将球传到了禁区前的一大片空白地带,席尔瓦助攻,托雷斯破门。

  看似不经意的跑位和回传,蕴含了比利亚的足球智慧,这就是比利亚,一个用技术和意识玩转足球的小子,一个让本届欧洲杯震撼的西班牙小子。

  瑞典人的强悍对抗几乎遏制了西班牙向来骄傲的中场运转,如此情形下,比利亚依然能制造机会。第62分钟,他横传席尔瓦的低射被伊萨克森扑出,比利亚快速插上补射又被挡出。在皮球即将出底线时,他迅速抢下回传,可惜托雷斯面对空门却将球踢在了后卫身上。

  不惜体力,像豹子一样寻找战机,比利亚在奔跑了10610米之后,终于在91分捕捉到战机。队友后场长传,他得球后冷静晃过防守队员,再弯弓射箭,皮球窜入球门下右角,先前表现神勇的瑞典门将伊萨克森徒叹奈何。

  赛后欧足联官网把比利亚评为了本场最佳。“这个进球的感觉比上一场的帽子戏法更爽”,比利亚赛后激动地说,“瑞典队只想把时间耗到终场,但我们笑到了最后。”

  目前效力于西甲瓦伦西亚的比利亚,今年夏天注定将另攀高枝。最新消息,在和瑞典队比赛的前一天,巴萨已表示有意得到比利亚,巴萨新主帅瓜迪奥拉已经开始转会行动。

  (本报因斯布鲁克专电特派记者陈晓明)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托雷斯 | 席尔瓦 | 伊萨克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