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西班牙双星闪耀2-1瑞典 新金童托雷斯破进球荒

  第15分钟,西班牙打了一个漂亮的战术角球,托雷斯在对方后卫的贴身逼抢下,门前飞身用右脚鞋底将皮球挡入球门,1比0,西班牙先拔头筹。

  第34分钟,瑞典发动反击,右路起球到后门柱,伊布停球闪开拉莫斯,转身右脚扫射破门,1比1,瑞典扳平比分。

  补时阶段第2分钟,西班牙后场长传,比利亚拿球长驱直入,在禁区左侧推射远角得分,2比1,西班牙取得两连胜晋级欧洲杯8强。

  西班牙双星闪耀 新金童托雷斯破进球荒

  凭借门前的高难度一脚,托雷斯不但帮助西班牙队率先攻破球门,还让自己结束了在国家队的长达9个月的进球荒——西班牙新金童的上一个进球还要追溯到2007年9月对拉脱维亚的比赛中。目前,托雷斯的国家队进球数达到了16 个,与皮里和雷盖罗两位前辈平起平坐。

  昨天凌晨的比赛一开始,长期处于郁闷之中的托雷斯很快进入状态,他前场积极的拼抢和快速的回防,都在表示他依然是那个骁勇善战的金童。托雷斯在第14分钟的进球,不仅体现了西班牙队在身高不及瑞典时的战术智慧,也体现了新金童的个人能力——在对方后卫的贴身逼抢下,托雷斯飞身用右脚脚底这个超常规的射门动作先声夺人。

  打进个人在欧洲杯上的首个进球,托雷斯异常兴奋地扑倒在了草坪上,将胸中的压抑一吐而空,而队友也一个个压上来,上演疯狂的叠罗汉。对托雷斯来说,他需要用进球来树立自己在国家队的自信和权威,他也必须用进球证明,自己在国家队也能达到在俱乐部的水准。

  实习记者 张帆

  西班牙双星闪耀 新7号

  最佳射手比利亚

  托雷斯打破了进球荒,西班牙新7号比利亚在欧洲杯上的表演则可以说是完美的,上轮上演帽子戏法,本轮他则上演了补时绝杀的好戏,他也以4个进球暂居射手榜第一。

  其实,这两个年轻人在西班牙队中的地位同样重要,而斗牛士能否在本届杯赛上脱下“预选赛之王”的称号,很大程度上得依靠这个年轻的锋线组合。从已进行的两场比赛来看,他们在前场的精妙配合,足以让每个对手都心惊胆颤,而他们不遗余力的拼抢,也减轻了己方后防线上的压力。在托雷斯状态回升之际,托雷斯也延续了上轮的神奇,虽然他在本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状态并不出色、运气也不佳,但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他却抓住战机一剑封喉。

  下半场的比赛比较沉闷,两队球员的表情与态度都倾向于握手言和。进入补时阶段,比分仍是1比1平,比赛似乎正朝着这个方向进行。但西班牙后场一次并无多大意义的长传,比利亚却抓住机会闪电般突进,装好子弹扣动扳机,一脚推射打碎了瑞典人的求和美梦,也惊醒了西班牙球员,大家这时才发现,原来比利亚从未放弃过努力。凭借比利亚的绝杀,西班牙提前锁定小组第一挺进8强。实习记者 张帆

  两连败 希腊结束卫冕路

  昨天凌晨,俄罗斯与希腊的比赛进行第33分钟,俄罗斯长传进攻,希腊门将尼科波利迪斯贸然出击没有碰到球,结果日里亚诺夫在门前接到队友的倒勾传球推射空门,打进全场比赛唯一进球,1比0,俄罗斯力克希腊,同时也将卫冕冠军格杀出局。

  比赛中,希腊主帅雷哈格尔起初还是以大声咆哮的风格指挥作战,但在比赛后期,或许是感觉到这只希腊队已无能为力,德国老头倒也太平许多,“奥托大帝”甚至和教练席背后看台上的俄罗斯球迷握手示意。

  赛后雷哈格尔显得很冷静,这冷静背后透露的就是坦然接受事实。希腊迅速出局,总会让人惦记起4年前的神奇冠军,可怜的“奥托大帝”在这4年里不知道解释过多少回:那只是个奇迹,千万别把它和希腊队的真实水准结合在一起。但希腊球员还是产生了一些自满情绪,也正是这些情绪让他们在比赛中攻守难以兼备。

  两连败、一球未进,上届冠军就这样耻辱出局,提前收拾回家的行囊。小组最后一轮迎战实力强大的西班牙队,是希腊的荣誉之战,若不能再进球拿分,他们将成为欧洲杯历史上正赛成绩最差的卫冕冠军。本报记者 陈艺军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雷斯 | 比利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