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重庆青年报:葡萄牙诱惑胜于荷兰

  荷兰橙暴了,一夜之间,郁金香乍放全天下。罗本们就像没见过世面的孩子,被压抑了许久,把怒火撒向了那些昔日作威作福的统治者,世界冠亚军纷纷被踢成残废。看,荷兰风车意气风发地矗立在世间,但隐隐然有暴发户的感觉——巨星缺了很久,内讧了很久,风格也丧失了很久。

  当荷兰不再耻于防守,就像一个突然顿悟的蒙面尼姑,不再把清规戒律强加己身,轻启薄纱,绝世容颜即刻焕发,引无数男人竞折腰。但在此之前,她只不过是个朴素得近乎让人绝望的凡品。

  而当鲁伊·科斯塔退役,无数的怀旧者、自诩为艺术足球的爱好者便把所有的鄙视,不屑送给了外来移民——德科。他们贬低他,嘲笑他:他的长相,他的犯规。但葡萄牙却毫无低潮地安然度过了后黄金一代时期,而他们的宠儿C罗也只不过是这个外来农民的拳头,虎虎生威,见人发狠。

  当罗本末路狂奔,像要把自己甩出地球时,C罗只不过是德科调动下的一个棋子。当罗本终于要把郁闷和疯狂发泄到欧洲杯时,永不受伤的C罗刚刚度过了一个伟大的赛季,而接下来他很可能成为小飞侠的新队友。如果把时针调整到C罗刚刚加盟曼联时,那时的罗本已经被称作新克鲁伊夫,加盟切尔西后为英超带来了最绚丽的进攻风暴。但现在,他只能活在C罗的阴影下——葡萄牙球星用了不到5年时间,就把几乎和他同时出道的罗本狠狠地甩在身后。

  所以,葡萄牙浑身上下看上去精致,因为海纳百川。所以,葡萄牙看上去完美,因为有容乃大。德科用自己的杰出指挥,佩佩用自己的攻守兼备,而斯科拉里用自己的智慧去诠释巴西人所拥有的足球天赋,当这一切与葡萄牙足球结合时,拉丁风格就被诠释到极致。

  酒红色的紧身衣,80后新潮无比的C罗,名气更小却更花哨的夸雷斯马,在看上去老实巴交实则威势十足的德科指挥下冲锋陷阵,如入无人之境。这是一副缺乏想象力的图片,充满矛盾和不协调,但就是这样,3比1干掉了04欧洲杯上最性感的球队捷克——一支同样失去黄金一代却无法同样雄起的男人球队。

  荷兰掀起了自己的面纱,不再矜持,所以成了绝世佳丽。正如C罗那看上去永远嚣张欠揍的表情,葡萄牙一如既往地拉风,风骚入骨,仿佛矗立在那花丛中,娇艳无比。至少,当西班牙舍弃华金等黄金边锋后,葡萄牙才是把边路突破演绎到性感令人流口水地步的球队。龙飞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本 | 德科 | 罗刚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