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B组动态 > 欧洲杯B组动态 > 2008欧洲杯-奥地利VS德国 > 08奥地利VS德国-比赛动态

奥德恩怨史:德国多次大胜 奥主帅策划唯一胜利

    搜狐体育讯 本届欧洲杯东道主之一的瑞士队已经被提前淘汰出局,另一支东道主球队奥地利如果想继续留在系列赛当中,那么在后天凌晨的比赛中他们就必须战胜强大的德国队。

  -在上一场比赛中,奥地利队在补时阶段有瓦斯蒂奇打入了一粒点球,使得球队在最后时刻逼平了波兰队,获得了宝贵的一分。希克斯贝格的球队知道,下一场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自己唯有全取三分才有可能从小组中出现。因为如果波兰队在另一场比赛中击败了克罗地亚队的话,奥地利将与波兰通过比较净胜球决定那支队伍能够晋级八强。

  -在与波兰队的比赛中,奥地利队迎来了一个糟糕的开局。在第30分钟,对手就由格雷罗先下一城。眼看奥地利人即将吞下另一场0比1失利的时候,在全场比赛的第93分钟,来自英格兰的主裁判韦伯认定波兰后卫瓦西列夫斯基在禁区内拉倒了奥地利队的普罗德尔,判给奥地利队一粒点球。老将瓦斯蒂奇不负众望一蹴而就,保留了东道主晋级的最后一丝希望。瓦斯蒂奇也成为了欧洲杯历史上年龄最大的进球球员,那一天他已经38岁零257天。

  -奥地利在他们的首场小组赛中以0比1不敌克罗地亚队,莫德里奇在比赛开场仅四分钟就罚进了一个点球。这也成了欧洲杯历史上最快的点球入球。

  -相比奥地利人,德国队的首场比赛要顺利的多。依靠波多尔斯基在上下半场的两粒入球,他们以2比0轻取波兰。这名效力于拜仁慕尼黑的前锋在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又有入球,遗憾的是这次波尔蒂王子并没有能够帮助德国队取得胜利。克罗地亚队凭借斯尔纳和奥利奇的进球以2比1使日耳曼战车抛锚。值得一提的是,德国中场施魏因施泰格印在补时阶段拳击对手被红牌罚下,这也是本届欧洲杯开赛至今的唯一一张红牌,“小猪”将错过本场的关键比赛。

  -德国队只需要一场平局就能从小组赛中出现。自从1996年获得欧洲杯冠军以来,他们已经连续两届杯赛未能从小组赛中出现。

  -希克斯贝格的球队将再次在维也纳主场球迷的疯狂助威声中出战。但是本场比赛的对手是他们小组赛中最强大的德国队。此前双方的四场交锋中,德国队在比分上取得了17-4的绝对领先优势。

  -这四场比赛中的第一场是在1994年6月2日,德国队在维也纳以5比1痛宰奥地利。穆勒在比赛中独中两元,萨默尔、克林斯曼和巴斯勒也各有一球入账。

  -2002年5月,德国队在勒沃库森再次以6比2的大比分击败了来访的奥地利队,克洛泽在这场比赛中完成了帽子戏法。两年后,又有一名德国球员在两队之间的较量中完成了帽子戏法,他就是库兰伊,最终那场比赛德国在维也纳以3比1战胜对手。

  -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的2月6日。尽管希克斯贝格赛前做了种种承诺,但是由于双方实力差距悬殊,奥地利队还是输掉了那场比赛。德国队的希策尔斯贝格、克洛泽以及戈麦斯各为日耳曼战车攻入一球。

  -奥地利队上次战胜德国队还是在1986年,当时他们在主场出人意料的以4比1击败了对手。

  -1984年的欧洲杯预选赛,两队就曾分在同一小组。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奥地利先是在维也纳0比0逼平了德国队。但是在客场他们以0比3完败于对手。

  -1934年的世界杯三、四名争夺战中,德国队以3比2险胜奥地利。二十年后的瑞士世界杯上,两队再次在半决赛中相遇,最终西德队以6比1的大比分横扫对手。

  -奥地利主教练希克斯贝格参加了他的祖国在国际大赛中对他们邻国唯一胜绩的那场比赛。当时是1978年的世界杯第二阶段小组赛,奥地利以3比2击败了西德队,将西德队淘汰出局。

  -四年后的1982年世界杯,德国队以1比0战胜了奥地利队,但是这并没有妨碍两队携手晋级第二阶段小组赛。

  -两队总的历史交锋记录为德国队20胜6平8负,进75球,失51球,占据绝对优势。另外两队在过去十五场在维也纳进行的比赛中,德国队也取得了9胜2平4负的骄人战绩。

  -奥地利主教练希克斯贝格在1972-78年间曾分别效力于德国的奥芬巴赫踢球者队以及杜塞尔多夫队。他还在1990年12月至1991年八月间担任过杜塞尔多夫的主教练。

  -希克斯贝格执教的维也纳快速队曾在2005/06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中与拜仁慕尼黑队同分一个小组,但是他们在主客场分别以0比1和0比4不敌德甲豪门。目前双方阵中参加过那场比赛的球员有德国队的拉姆和施魏因施泰格,奥地利这边则有高里奇、希登、伊万席茨以及卡泽尔。

  -德国队主教练勒夫曾于2001/02赛季带领因斯布鲁克队获得了奥地利联赛的冠军。但是由于俱乐部的财政情况糟糕,他们被取消了下赛季的联赛参赛资格。

  -奥地利中场球员哈尼克与德国队阵中的博罗夫斯基、弗林斯、默特萨克以及弗里茨是云达不莱梅队的队友。此外奥地利队的普罗德尔也将在下赛季加盟云达不莱梅。

  -奥地利队的第三门将奥茨坎在冬歇期被租借到德乙的霍芬海姆队,在下半赛季里塔公出场17次,帮助霍芬海姆队成功晋级下赛季德甲联赛。

  -这是奥地利队自1960年首届欧洲杯杀进四分之一决赛后第一次进入欧洲杯决赛阶段比赛。

  -德国队是1996年欧洲杯的冠军得主。此前在1972年和1980年,当时的联邦德国队也曾两度问鼎德劳内杯。另外他们还曾在1976年和1992年获得了亚军。自从1980年欧洲杯实行决赛阶段小组赛制后,德国队就从未缺席过。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蒂奇 | 希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