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西班牙绝杀瑞典挺进八强 卫冕冠军希腊提前出局


    比利亚的第4个进球,让“斗牛士军团”毫无悬念地以小组头名出线。而西班牙在三场小组赛中显示出的强大进攻火力,更是让任何球队为之胆寒。昨天凌晨,欧洲杯D组进行了两场小组赛的争夺,结果西班牙以2:1绝杀瑞典晋级八强,卫冕冠军希腊队则被俄罗斯1:0击败,提前回家。

斗牛士绝杀北欧海盗

    一支是以技术见长的球队,一支是以力量见长的球队,昨晨西班牙与瑞典的对决,可谓是欧洲两种不同风格足球的碰撞。

老帅阿拉贡内斯照搬了首轮完胜俄罗斯的首发阵容,一开场就向“北欧海盗”发起一波又一波的猛烈攻势。第15分钟,哈维左侧罚出战术角球,比利亚前点回敲至禁区前,席尔瓦轻吊禁区内,托雷斯在汉松的紧逼之下飞身用右脚将皮球踢入了球门,这是托雷斯为国家队打入的第16粒进球,也是他的欧洲杯处子球。进球后,过去的“独行侠”托雷斯想自己大肆庆祝一番,但队友们却一拥而上,用叠罗汉的方式将他压在身下,似乎想告诉这位有些性格的“金童”: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顽强的瑞典人不会轻易接受失败,他们在西班牙进球后不到20分钟就将比分扳平。在得到队友的一次边路传中后,国米的头号中锋伊布显示出威力,用一脚扫射攻破了卡西利亚斯把守的大门。易变后,旧伤复发的伊布的下场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在瑞典攻击能力大大减弱时,越战越勇的“斗牛士”们更是掀起了进攻风暴,无论是中前场的伊涅斯塔、哈维、席尔瓦、托雷斯,还是后上场的法布雷加斯等年轻球员,西班牙精妙的配合堪称华丽,锐利的进攻堪称完美。眼看就要和瑞典打平,又是比利亚!补时阶段,比利亚在对方禁区内得球后晃过一名瑞典后卫,在距门6米处右脚推射远角得分,绝杀瑞典!

    不过,另一方面西班牙的防守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在欧洲杯前两轮结束之后,风头最劲的前锋无疑就要算是西班牙的比利亚,已经打入4粒进球的他也是欧洲杯金靴的热门人选。在西班牙前两场比赛打入的6粒进球中,前锋便包办了其中的5粒,而来自瓦伦西亚的比利亚更是一人就打入4球,效力于利物浦的“金童”托雷斯昨天也开斋进球,“斗牛士”的锋线状态可谓是出奇的,这也成为了帮助西班牙提前锁定小组第一的最关键因素。相比其他球队,西班牙的锋线无疑令他们的球迷引以为自豪,而这也是西班牙在本届欧洲杯继续前进的保证。



希腊队球员赛后失望地离场


希腊神话到此终结

    本届欧洲杯,最让人失望的除了两支东道主外,就是卫冕冠军希腊队了。昨晨,希腊队在奥地利萨尔茨堡出战俄罗斯队。经过90分钟激战,俄罗斯队1:0小胜希腊队,取得小组首场胜利,而两战皆负、一球未进的卫冕冠军希腊队则提前出局!

    本场比赛,俄罗斯队显示出了极强的斗志,一开场就展开前场紧逼,让希腊球员感到手足无措。第32分钟,俄罗斯队左路传球入禁区,希腊门将尼科波利迪斯出击失误,他弃门跟着对方球员来到了禁区右侧。这时,成功引出希腊门将的俄罗斯球员在底线附近倒钩传中,济里亚诺夫门前5米处右脚推射入空门。凭借这个进球,俄罗斯1:0小胜希腊,希丁克的球队又看到了晋级的一丝希望。

    赛后,带领希腊队捧起2004年欧洲杯冠军的雷哈格尔表示,“我们对瑞典时没有进球,今天我们仍然没有进球,这暴露了我们所存在的问题,我们认为球队本该做得更好。回顾2004年,那时发生了一个奇迹,但是,那可能30年才会发生一次,否则,如果每周都发生一次,那就不叫奇迹了!”的确,对于实力一般的希腊队来说奇迹只能出现一次。在一成不变的打法被对手“吃透”后,“希腊神话”只能在本届欧洲杯中宣告终结,毕竟幻想总是回归现实!

(责任编辑:琴合瑟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托雷斯 | 哈维 | 席尔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