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国足新闻

透支无数球迷激情与热情 国足出局“遗祸”中超

  □晨报记者 陈志强

  国足近乎耻辱地出局,影响可谓深远,国家队不仅面临着未来三年多只能打打亚洲杯、亚运会等鸡肋赛事的“空白期”,而且在透支了无数球迷的激情和热情后,近年来略显复苏气息的中超前景也被打上了问号。

  2010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一度是北京奥运会之外最受关注的焦点,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很多大公司和企业都有兴趣在奥运之后转投足球,但随着国足提前“死亡”,这些大的潜在赞助商都已经心生退意,可以说是国足的不争气把他们给赶跑了。

  本赛季中超将在6月下旬重开,在国足出局的背景之下,这段时间中超联赛也并不平静,中国足球的前景在迷雾中更加缥缈。

  换帅

  上周,中超产生了本赛季第6位下课的主教练,成绩不俗的河南建业队主帅贾秀全是主动请辞。据了解,在将河南队带到史无前例的中超第七之后,贾秀全跟俱乐部产生了分歧,贾秀全提出了辞职,并于14日在河北香河打完跟大连队的教学赛之后下课,河南建业俱乐部宣布领队王随生出任临时主帅,目前正在积极选择新主帅,目标锁定了洋帅。

  换帅的不止是河南队,在国家队前助理教练李树斌出任辽宁队教练组组长之后,洋帅洛兰特的地位也非常尴尬,而前中方教练组成员李争、赵发庆、于明、傅博全部下课,孙伟和守门员教练孙宪义两位大连人成为辽足教练,有人分析,这是各方面的关系实在无法平衡,“这更说明,现在的辽足实在太乱了,连简单的教练组调整都这么困难。”

  选援

  一个月的联赛间歇,给了各队调整阵容的好机会。鲁能、国安都在为外援忙活,尤其投入今非昔比的鲁能,在选援方面可谓“起大早赶了晚集”,试训外援如走马灯,上周一位叫做德拉的喀麦隆外援又来到济南。

  国安选援的目标则定为了“熟面孔”,那就是埃尔维斯,高洪波上周确认了亚泰跟这位上赛季球队头号射手解约的消息,解约原因则是埃尔维斯对于无法出战亚冠而心生怨气,并在亚泰客战浦项之前,在训练中打伤了吕建军。而在6月12日,埃尔维斯就出现在了国安与武汉的热身赛中。

  还有两位“海归”谢晖和李铁,前者刚结束了在德乙的租借生涯,武汉队的盛情邀请打动了仍保持不错状态、但在申花难有机会的谢晖,不过他若想去武汉,首先得申花点头;另一位前国脚李铁则期待能回归老东家辽宁,按李铁跟成都的合同,6月底李铁就能成为自由身。按足协规定,7月12日-8月29日的联赛间歇期是为联赛的二次转会期。

  留洋

  中国足球在亚洲地位尴尬,不受人待见,众多国脚留洋的前景也蒙上阴影,但仍不乏被欧洲球队看上的中国球员。12日,有消息称,申花球员孙祥收到了一份来自欧洲的邀请,这还是一份不需要试训的直接加盟邀请,据说这是一支将参加下赛季欧洲联盟杯的参赛球队。目前经纪人正在跟申花俱乐部进行接触,孙祥自己则非常冷静,“现在我不太关心这件事,都让经纪人去处理。国家队现在打得不好,中国球员进欧洲肯定会更难。”

  而此前因和金德闹翻、几次试训欧洲俱乐部的国奥球员陈涛,则要努力争取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机会。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