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比利亚补时绝杀气走海盗 西班牙胜瑞典提前出线

  “葫芦娃”比利亚又立功了!在昨天凌晨进行的欧洲杯D组小组赛中,西班牙凭借比利亚在补时阶段的进球以2∶1险胜瑞典,取得两连胜。凭借这场胜利,西班牙已经以D组第一的身份提前出线。而瑞典出线形势也比较乐观,他们只需最后一轮打平俄罗斯就可出线。

比利亚则以4个进球暂居射手榜首位。

  西班牙的首发阵容和上一轮完全相同,而瑞典更换了两名右路球员。西班牙在第15分钟取得领先,比利亚得球后妙传中路,托雷斯抢在瑞典队后卫之前用脚掌将球推入球门。第34分钟,瑞典队后卫斯托尔斜传左前场,伊布得球后在对方数名后卫夹击之下起脚射门破网。下半场场面较为沉闷,眼看瑞典就要逼平西班牙时,比利亚上演绝杀。补时阶段第2分钟,卡普德维拉左路直传比利亚,比利亚切入对方禁区后右脚推射球门远角,将比分锁定为2∶1。

  战事解密

  欧洲杯惊现“比利亚区域”

  当比利亚在昨天最后时刻上演绝杀的时候,你是不是觉得这个进球有些“似曾相识”。没错,如果你回忆一下比利亚首场比赛的三个进球,你就能发现∶比利亚在本届欧洲杯的四个进球竟然全部是在禁区左肋打进,在这一区域的内切已经成为了比利亚的标志性杀招。在皮耶罗区域、亨利区域之后,禁区左肋已经被西班牙媒体称为比利亚区域。

  “比区”已制造四个进球

  西班牙是一支擅长快速反击的进球,而比利亚在反击中总是喜欢出现在禁区左肋。首战对俄罗斯,面对身材高大的东欧后卫,身材不高的比利亚常常像一把尖刀插进这个区域。虽然他的帽子戏法由托雷斯、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三人助攻,但比利亚都是在禁区左肋完成了进球。而在昨天的比赛中,比利亚再次在这个区域尝到了甜头。卡普德维拉一脚长传,比利亚非常熟练地内切进入“比利亚区域”,然后右脚推射得分。

  赛前专门练过这一绝技

  赛后,西班牙媒体问比利亚,他为什么在禁区左肋的得分率非常高。而比利亚透露,原来他平时在瓦伦西亚俱乐部时就经常练习从禁区左肋内切射门。而在与瑞典比赛前,比利亚也加练了这一绝技。从之前的皮耶罗区域、亨利区域,再到现在的比利亚区域,其实有一个特点∶这三名球员都是喜欢在左路活动的右脚选手,擅长在禁区左肋内切射门,加上脚法精湛,所以得分率非常高。

  焦点关注

  “比利亚区域”是怎样炼成的

  在世界足坛,名声响亮的前锋并不少,但能够以自己名字命名区域的球星却很少。在这次欧洲杯参赛球员中,也仅仅有亨利和皮耶罗两大传奇前锋制造了“亨利区域”和“皮耶罗区域”。而现在,“比利亚区域”正在流行起来,他是怎样被写进欧洲杯史册的呢?

  A:射门

  比利亚射门精确度非常高,在与瑞典队比赛中,比利亚只有3次射门,但3次都射在了门框范围内。首战俄罗斯,比利亚8次射门奉献了3个进球。

  B:控球

  在西班牙国家队的战术体系中,比利亚在托雷斯身后担当影子前锋,阿拉贡内斯正是希望比利亚能够在前场发挥自己技术细腻的特长。

  C:速度

  身高仅1米75的比利亚速度奇快,很少有后卫能够在一对一防守中追得上他,一旦他突破起来威胁相当大,尤其是从禁区外向内的突破威力十足。

  D:意识

  身为西甲银靴奖得主,比利亚的门前嗅觉之出色早已闻名欧洲足坛,关键时刻稳、准、狠的射门更是彰显了他超强的抢点能力。

  E:态度

  比利亚说过,“丢球不仅仅是后防的责任,身为前锋同样也有责任,我们应该在前场就干扰对方的传球手。”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F:配合

  虽然进球率很高,但比利亚并不是那种独狼式的前锋,位置决定了他与队友间的配合相当多,并且比利亚的传球功夫也相当不俗。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亨利 | 皮耶罗 | 比利 | 托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