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孔令辉:奥运火炬绝不会外送 传递是我毕生荣耀

  昨天,万州火炬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是乒乓球“大满贯”得主孔令辉,而跑第22棒的本报记者,和他同坐第一辆火炬手投放车,近水楼台先得月,记者当仁不让地抓住这一天赐良机,从8点25分结束火炬传递返回投放车,到11点半火炬手返回汉马酒店,3个小时里,对他进行了一次贴身专访。

也许是同为火炬手的缘故,从传递火炬感想到奥运备战情况,从生活习惯到未来打算,孔令辉知无不言。

  传递感言:这是我毕生的荣誉,和奥运冠军的荣誉一样,担任奥运火炬手让我有充实的幸福感和骄傲。

  “这是毕生的荣誉”  昨天早上6点,零点才从北京飞抵万州的孔令辉出现在汉马酒店6楼餐厅,他的出现也在火炬手和护跑手中引发一阵“骚动”,这种热情一直持续到了火炬手和护跑手集合。 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在半个小时左右的集合时间内,起码有60多人向孔令辉索要了签名并合影留念,其中不乏负责安保的警察和保卫。孔令辉没有任何不耐烦,一一满足了大家的要求。步行前往1-32号火炬手乘坐的一号火炬车时,孔令辉被不少围观群众认了出来,“孔令辉!孔令辉!”的欢呼声此起彼伏,而孔令辉也带着微笑不断朝着群众们挥着手。  当浩浩荡荡的奥运火炬传递车队到达本次万州火炬传递起点站——万州中学门口时,早已等候在此的市民发出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没想到,库区人民的热情这么高涨。”孔令辉有些意外。 8点11分,孔令辉从万州区委书记吴政隆手中接过第一棒火炬,并沿着红地毯慢跑到万州中学体育场门口。当他和举重后起之秀、世界青年举重冠军钟国顺交接时,两人打出了“团结一心”的爱心手势,引发了全场欢呼。  回到火炬投放车后,孔令辉表示:“我非常非常激动,这是我毕生的荣誉。和奥运冠军的荣誉相比,担任奥运火炬手是完全不同的概念,但它们让我有着充实的幸福感和骄傲。”拿着属于自己的祥云火炬,孔令辉看了又看,在赞叹工艺精湛的同时,还和记者讨论起了火炬的内部构造,最后他表示,“我肯定会仔细珍藏它,绝对不会外送。” “奥运会力争2金” 今天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只有53天时间了,作为中国乒乓球女队教练,孔令辉面临的压力也很大。据他透露,球队一直在河北封闭集训,很少有休息时间。不过,对于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孔令辉感到非常乐观:“尽管李佳薇这样的海外军团还是一个不小的威胁,但我们这么多年的历史沉淀毕竟在那,只要打出平时的训练水平,我相信女队能包揽两枚金牌。”说完这番话,孔令辉微微笑了一下,脸上依稀可见豪取“全冠王”时的霸气。 “预计明年结婚” 孔令辉和马苏的恋情,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经历了3年左右的沉淀了,目前两人的感情已经进入了一个平稳期。当记者试探着将“结婚”这个问题提给孔令辉时,没想到孔令辉没有任何遮掩,他大大方方地承认:“多半就是在明年结婚。”  另外,孔令辉早在2000年就在北京购买了一处大房子,和马苏结婚,可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按照孔令辉的想法,只要一有足够的时间,就马上举办婚礼。毕竟,自己已经不再年轻了。不过,自己身为国家队教练,马苏又因为拍戏需要经常在外,两人如何处理这样的“聚少离多”的矛盾,孔令辉表示:“我觉得两个人都需要牺牲一下,我多抽点时间陪她。当然,她也不能接那么多戏了,带孩子的重任还得交给她呢!”本报记者 金鑫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令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