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手球 > 手球动态

北京奥运会手球抽签揭晓 中国女手首战欧洲冠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 今天下午,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手球比赛抽签仪式在北京港澳中心瑞士酒店瑞士厅举行。北京奥组委、国际手球联合会、中国手球协会的领导出席了活动。

抽签仪式由国际手球联合会技术代表米盖尔-罗卡(Miguel Roca)先生和亚历山大-科朱科夫(Alexander Kozhukhov)先生主持。

  根据北京2008年奥运会手球比赛的规程,本届赛事男、女各有12支队伍参加。国际手联执委会此前已经将获得参赛资格的球队按水平分级。12 支球队共分6个水平级别,每个级别2支球队。东道主中国女手被分到了第四级,与韩国队一级。而位于一级的则是世界锦标赛冠军俄罗斯队和欧洲锦标赛冠军挪威队。

  按照规程,整个仪式分成两步,第一步抽取参赛队;第二步抽取组别(A或B)。抽签从较低水平的级别开始,而东道主所在的水平级别抽签放在最后进行。这是因为东道主中国队有权选择自己比赛的小组,同水平级别的另一队则自动划入另一组。球队抽入各组后,其原来的水平级别即表示其在组中的位置:第一水平的为小组1号,第二水平的为小组2号,以此类推。

  最终中国女子手球队选择了有挪威、罗马尼亚、法国、安哥拉和哈萨克斯坦所在的A组,根据赛程规定,中国女手将在第一个比赛日迎战小组1号球队、欧锦赛冠军挪威队。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女子手球比赛抽签结果:

  A组:

  1、挪威(欧锦赛冠军)

  2、罗马尼亚(国际手联女子资格赛)

  3、法国(国际手联女子资格赛)

  4、中国(东道主)

  5、安哥拉(非洲国家杯冠军)

  6、哈萨克斯坦(亚洲女子手球奥运预选赛冠军)

  B组:

  1、俄罗斯(世锦赛冠军)

  2、德国(国际手联女子资格赛)

  3、匈牙利(国际手联女子资格赛)

  4、韩国(国际手联女子资格赛)

  5、瑞典(国际手联女子资格赛)

  6、巴西(泛美运动会冠军)

  根据规程规定,本届赛事的手球比赛分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两个组取得前四名的球队进入8强,之后按照一组第一名对另一组第四名、第二名对第三名进行1/4决赛,获胜的4支队伍进入半决赛,负者争夺5~8名。两个小组第五、六名不再进行比赛,而是通过计算预赛成绩排出9~12名。

  第29届奥运会手球比赛将于2008年8月9日~24日在北京举行。 其中预赛在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决赛在国家体育馆举行。奥运会手球项目分为男子和女子比赛,共2块金牌。

  中国女子手球队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赢得的第三名,此后她们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先后获得了第六和第五名。期间中国女手没有能够获得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子手球队以2胜5负的成绩获得了第八名。(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