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国足新闻

阿德南论道:战火让人坚强 中国失败有两大原因

  昨晚8点,载有伊拉克足球队的大巴停在了伊拉克驻华大使馆门外。球队是从比赛地天津赶到北京的,在搭乘当晚的飞机回国之前,他们前往使馆享受了一顿美餐。

  “我们观看了你们的比赛,我想说,伊拉克政府和人民为你们感到骄傲。

”伊拉克驻华副大使拉信,亲自在使馆门口迎接英雄们到来。

  在宴会厅,伊拉克驻华使馆准备了两只烤全羊来招待这些来自家乡的贵客。

  趁着这个机会,记者专访了伊拉克主教练阿德南。他向记者讲述了,虽然国家历经战火,但球队依然能取得好成绩的原因。

  原因一

  战火让球员坚强 他们为人民踢球

  FW:2007年伊拉克夺得了亚洲杯冠军,而这次的小组赛下轮只要战胜卡塔尔就能晋级十强赛,伊拉克足球取得这些成绩的原因是什么?

  阿德南:好的球员、好的教练,以及对比赛的投入,这就是伊拉克足球始终处于高水平的原因。

  FW:能具体解释一下吗?

  阿德南:我们的球员都非常有天赋,他们很多人在国外的顶级联赛踢球。我们伊拉克的教练都非常熟悉自己的球员,都曾经带队取得很好的成绩。

  最重要的是,我们的球员对胜利的渴望比任何人都来得强烈。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会全力以赴,因为我们的球员是在为自己、为亲人、为人民踢球。

  FW:是战争让他们变得如此团结吗?

  阿德南:是的。我们刚刚经过了一个动乱的时代,我们的人民也经历了太多的悲伤。唯一能让伊拉克人民为我们感到骄傲的,就是我们的球队取得好成绩。这是每一名伊拉克球员的使命。

  FW:对于伊拉克来说,足球意味着什么?

  阿德南:足球是伊拉克人民幸福的源泉。在伊拉克,再也没有哪样东西比足球更能团结伊拉克人民了。

  2007年亚洲杯夺冠后,所有的伊拉克人都跑上街头庆祝,不同信仰不同派别的伊拉克人都团结在一起,这就是足球的力量。

  在伊拉克,很多人家里没有电视,就养成了聚在一起看球的习惯。人们喜欢聚在餐馆、咖啡吧看球,有时候1000个人才能看一个电视,但即使是这样,人们还是分享着足球带来的喜悦。

  原因二

  踢球才能赚到钱 球员在海外效力

  FW:为什么在战火中还有那么多的人踢球呢?

  阿德南:我们没有钱,所以我们必须踢足球,喜欢足球。在伊拉克,只有踢球,才能赚钱。在我们国家,足球是第一运动。

  FW:既然足球是伊拉克的第一运动,那在伊拉克国内,足球普及到了什么程度?

  阿德南:每个伊拉克人都喜欢踢足球,尤其是孩子。你经常可以看见孩子们聚在一起踢球,很多孩子从5岁起就开始踢足球了。

  FW:那伊拉克国内的联赛发展水平怎么样?

  阿德南:因为战争的原因,我们的联赛水平一般,有时候比赛还不能正常进行,但很多俱乐部还是会发现很多具有天赋的年轻运动员。

  FW:在这种情况下,伊拉克国家队怎么能保证训练比赛,取得好成绩呢?

  阿德南:这是因为我们很多运动员都去海湾联赛踢球,所以能够保持很高的水平。像这支国家队有十五六名球员都在伊拉克以外的联赛效力。

  中国队败因

  关注但不投入 联赛水平不高

  FW:你说中国队不是一支弱队,但因为某些内部的原因,中国队往往不能取得好成绩,是什么意思呢?

  阿德南:从外因看,每个人都喜欢谈论足球,但没有多少人在踢足球。如果人们只是关注,但并不投入的话,足球在中国算不上第一运动。

  FW:那么内因呢?

  阿德南:可能是联赛体制的原因。中国的联赛规模很大,但中国的联赛水平不是很高,其实如果多几个郑智这样的球员,中国队的水平会上升一大截。

  相关新闻

  香河备战最后一场 杜伊已回归国奥队

  昨天下午,中国队已从天津转场到香河中国足协训练基地。

  球队将于6月18日,前往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准备6月22日最后一场比赛。

  球队一到香河就在福拉多的带领下,进行了恢复性训练。而总教练杜伊已经退出国家队的工作,回归国奥队。

  文/记者 贾小飞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