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A组动态 > 欧洲杯A组动态 > 2008欧洲杯-土耳其VS捷克 > 08土耳其VS捷克-比赛动态

球员跑位混乱却造大逆转 捷克战死并非一人之错

混乱的土耳其球员位置图
混乱的土耳其球员位置图

    搜狐体育讯 一场惊心动魄的大逆转,注定成为日后经常提起的经典战役。不过,这场比赛更多的是土耳其意志的胜利,捷克人切赫关键时刻走神的失败。

  与2比1战胜瑞士队的比赛相比,土耳其主教练特里姆更换了三名球员,托帕尔、塞米赫和G-埃姆雷首发,A-埃姆雷、格克德尼兹和受伤的蒂梅尔坐到了替补席上。核心B-埃姆雷继续因伤缺阵,特里姆继续坚持442阵型,尼哈特和塞米赫搭档双前锋。

  虽然上一场1比3输给了葡萄牙,但老帅布吕克纳对那套人马还是放心的,仅仅让科勒再度首发,巴罗什替补,整体阵型仍然是4231,表现抢眼的西翁科继续担任右前卫,马特约夫斯基出任前腰。

捷克球员位置移动图
捷克球员位置移动图

  按照规则,这场比赛打平就要进行点球大战。赛前,特里姆就说,他们没有练习点球,但比赛开始后,土耳其没有展现出必胜的姿态。相反,一直对土耳其保持不败战绩的捷克信心更足,他们在攻势上压倒了对手。7号西翁科在右边路的套边非常活跃,这也是捷克队本届欧洲杯的进攻走廊之一,右后卫格里格拉也不时插上,并在第32分钟为科勒创造机会,捷克1比0领先。捷克队的第二个进球同样来自这个边路西翁科的传球。

  某种程度上,捷克右路的优势也和土耳其放弃这个边路,重点打造自己的右边路有关。通恰伊是土耳其首发左前卫,但他的活动范围却集中在中路偏右的区域内,而首发的右前卫托帕尔的活动范围以中路为主,右后卫阿尔滕托普的进攻远好于防守。

  领先之后,捷克又像对瑞士那样打起了防守反击,但土耳其不是瑞士,他们频频从右路起球,发动进攻。土耳其人全线压上进攻,并且非常急躁,捷克人防守反击的态势改变了他们最初的战术,这使得下半时头20分钟的比赛极其缺乏战术含量。土耳其人扳回比分,并反败为胜,完全不是战术调整上的胜利,而是捷克人切赫自己的失误赠送的。从战术层面,本场比赛算不上经典;从场面的热闹程度而言,的确很值得回味。(搜狐体育 明镜)

双方主要球员数据对比:    

球队 土耳其 捷克
门将
球员 沃尔坎 切赫
对抗 2/4(50%) 5/8(62%)
触球 51 57
拦截传中 0 4
传球 11/22(50%) 2/22(9%)
后卫
球员 塞尔维特 格里格拉
对抗 8/14(57%) 4/6(66%)
触球 75 54
犯规 4 0
传球 38/45(84%) 20/29(68%)
制造机会 0 2
焦点
球员 阿尔滕托普 西翁科
对抗 7/10(70%) 3/9(33%)
触球 81 39
射门 1 3
传球 33/37(89%) 10/14(71%)
制造机会 5 4
前锋
球员 尼哈特 科勒
对抗 2/4(50%) 7/14(50%)
触球 47 61
射门 4 5
传球 22/28(78%) 31/41(75%)
制造机会 2 2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切赫 | 阿尔 | 格里格拉 | 翁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