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聚焦欧洲杯双重国籍球员 为本队效忠为祖国自豪

    一颗心,分成两份。本届欧锦赛上,迄今为止,几乎有30%的进球来自拥有双重国籍的球员,他们为本队效忠,为祖国自豪。进球之后,有人欢呼雀跃,有人沉默不语,但热爱两个国家的热情都一样。

    
    尊重
    
    队友们在振臂高呼,进球功臣却低着头,在哈坎·雅金的心底里,瑞士和土耳其都是他的家。
    
    瑞士与土耳其一役,他先拔头筹,帮助东道主瑞士取得领先。对于自己表现出的低调,雅金解释道:“我的亲戚和朋友都来自土耳其,所以,我的这种表现再正常不过了。”这就是足球比赛,雅金认为,他必须尊重任何一个国家。最终,瑞士以1比2输给土耳其,提前出局。
    
    今晨,雅金包揽瑞士两粒进球,战胜葡萄牙,他说:“为荣誉而战,我没有遗憾。”
    
    得体
    
    德国与波兰间,新闻话题总是充满争端。出生于波兰的波多尔斯基代表德国队参赛,获得无限尊重。
    
    战胜波兰一役,波多尔斯基的反应是沉默的。他没有微笑,没有昂头,没有挥手。“我无法庆祝,那是因为,波兰一直在我心里。”波多尔斯基坦言:“我两岁时,就离开了波兰,但我的亲戚还生活在波兰。我一如既往热爱波兰。”主教练勒夫对他的行为表示赞同,“他的表现得体、优雅。”现场的波兰球迷也支持波多尔斯基,纷纷表示,这是一场男人的比赛,与政治无关。
    
    自豪
    
    克罗地亚制服德国的武器,是“德国制造”,他们无不自豪。
    
    B组第二轮赛前,到底期盼谁赢,克罗地亚还是德国?克罗地亚队队长尼科·科瓦奇坦言,他内心的确挣扎过。科瓦奇出生于柏林,曾在拜仁慕尼黑等德甲劲旅踢球。战胜德国后,他毫不掩饰内心的喜悦,“我的父母都是克罗地亚人,我希望克罗地亚队能走得更远。”
    
    同时,后防中坚罗伯特·科瓦奇是他的弟弟,也在德甲踢球,同哥哥一样,他也谢绝德国的邀请。现在,兄弟俩心里还有一个愿望,希望德国队也能出线。
    
    效忠
    
    一粒点球值千金,本届欧锦赛最年长球员瓦斯蒂奇做到了。尽管出生于克罗地亚,但对他来说,既然代表奥地利参赛,就效忠到底。
    
    瓦斯蒂奇的点球帮助奥地利与波兰打平。他希望,奥地利能与克罗地亚携手晋级。为此,赛前瓦斯蒂奇做足准备,“我知道他倒地的反应会比较慢,所以必须加快速度。罚球时我完全有把握。”
    
    “‘爷爷’也能踢出好球,也能进球。感觉好极了。”被奥地利人称为“爷爷球员”的瓦斯蒂奇,现在的心态很轻松,“最后一场对德国队,让我们看看,谁更有斗志。”
    
    本报记者  陶邢莹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多尔斯基 | 雅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