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瑞士队 > 欧洲杯瑞士队动态

瑞士队体面告别欧洲杯 "大家庭"为主帅库恩送行

  从一开始瑞士媒体口诛笔伐的对象,到今天“大家庭”为库恩送行。昨天瑞士完胜葡萄牙队后,球员们一一拥抱库恩为他送行,全场也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这一刻,这位64岁的老者眼圈湿润了。在新闻发布会上,库恩向曾经赞扬或者批评过他的媒体告了别。

他说:“非常不幸我们提前‘回家’了,但我们尽了全部的努力,赢得了尊重,我们没有辜负球迷的信任,带给了他们欢乐……”即便是告别,库恩也不忘记用“我们”或者大家庭这个字眼。他早已将这支球队视做一个大家庭,今天当他将离去时,仍不忘自己是这大家庭里的一员。

  库恩性格倔强,从一开始这位贴着“瑞士制造”的本土教练就遭到了来自各方的质疑。2000年,瑞士足协邀请他担任国家队教练,辅佐阿根廷籍主教练特鲁塞罗,但是他拒绝了。一年之后,他终于如愿以偿地担任国家队主教练,终结了瑞士国家队15年来由外籍主教练掌门的历史。他的合约将于2008年欧锦赛之后到期。在当时的媒体报道中,瑞士媒体纷纷以“瑞士制造的教练”来称呼他。他上任之后,力排众议,摒弃了斯福萨和查普伊沙特两大巨星,以免这两人给球队带来不稳定因素,并发掘了同为21岁的巴内塔、森德罗斯和贝赫拉米等人。由于库恩习惯于将“大家庭”这个词挂在嘴边,所以瑞士媒体经常拿此开玩笑。然而,库恩带领瑞士队先后进军世界杯、欧洲杯,让人看到了这个“大家庭”的长者带来的团结和战斗力。本届大赛,虽然瑞士两负,提前出局,但瑞士队的表现还是赢得了球迷的心。

  虽在争议中开始,却收获了皆大欢喜的结局。昨天,当库恩离开新闻发布会时,全体记者起立为他鼓掌,送别这位“瑞士制造”的足球教头。(本报瑞士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李立 陈赢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库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