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瑞士队 > 欧洲杯瑞士队动态

瑞士老教练库恩用胜利挥别 众弟子真情答谢恩师

    比赛结束后,瑞士球员们打出一条横幅,上面写着:谢谢,考比。
库恩用一场胜利向球迷作最后告别

    比赛结束后,瑞士球员们打出一条横幅,上面写着:谢谢,考比。
    
    2比0。看着这个鲜红的比分,满头白发的瑞士队主教练考比·库恩,终于露出了微笑。要知道,这是库恩执教瑞士国家队的最后一场比赛。
    
    三天前,瑞士各大媒体刊登了很大一张照片。
照片上的库恩,眼圈红红的。瑞士队作为东道主,在两轮过后,竟然成了第一支肯定被淘汰的队。64岁的库恩,心里那个难受啊……

    年轻一点的瑞士球迷可能都不知道。四十多年前,库恩可是瑞士很有名的球员。瑞士打进1962年与1966年世界杯时,库恩都是队内的主力。
    
    他在FC苏黎世效力队。帮助球队拿了六个联赛冠军,五个杯赛冠军,并且两次杀入欧冠的半决赛。
    
    2001年考比·库恩上任前,瑞士国家队已经整整12年由外国教练执鞭。而库恩之前一直是国家U17与U19队的主教练。现在这批球员中有不少都是当年由他提拔起来的,所以和他关系相当融洽。
    
    库恩带领瑞士队杀入了2004年欧锦赛与2006年世界杯,但成绩不佳。这次,库恩与他的弟子们想借东道主的优势,在欧锦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可惜,最终还是没能如愿。
    
    今天,瑞士队的小伙子们终于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战胜了对手。比赛一结束,他们就打出准备好的横幅献给恩师:谢谢,考比。
    
    这一动人的场面,让全场再次沸腾,球迷们一起有节奏地喊出了“考比,考比”。库恩与队员们一个一个地拥抱,并向球迷挥手致意。  特派记者  高兴
    
    (本报巴塞尔今日电)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库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