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奥地利 > 欧洲杯奥地利队动态

欧锦赛官网被英球迷点爆 奥居民盼望比赛快结束

父女球迷,立场各异
父女球迷,立场各异

1
西班牙球迷街头“斗牛”

    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钱钟书老先生当年在欧洲留学时不知喜不喜欢看足球,但今年的欧锦赛倒是很符合《围城》中的这句话。
    
    城外的人
    
    欧锦赛的所有比赛场次,已经过半。
    
    我们在前方采访,过的是这里的时间。
但国内不少铁杆球迷,也过着这里的时间。有道是:一天不看,一天难受。
    
    “真爽啊。”“帮我弄一个C罗的签名。”“下次带我来采访欧锦赛吧。”在现场看球时,有时在网上会碰到朋友或者同学,他们很羡慕能在现场看欧锦赛的中国记者。
    
    欧洲球迷也是如此。其实能来瑞士与奥地利看球的球迷,有一定的经济基础,是整个球迷群体中很小的一部分。
    
    在参赛国国内,每当有他们的比赛,当地政府就会在市中心专门辟出一块地方,让球迷们看球。
    
    最可怜的是英格兰球迷。以往每次有大赛,英格兰球迷总是去现场最多的。这回,因为没有打入欧锦赛决赛阶段,所以,他们只有在家里观看欧锦赛,并创下欧锦赛官方网站的最高点击量。
    
    城里的人
    
    瑞士的日内瓦与奥地利的克拉根福在本届欧锦赛中,都承办三场小组赛。
    
    在那些非比赛日,这里很冷清。冷清有什么不好?
    
    那些付了钱进球迷乐园设摊的商贩们,自然不要冷清。在克拉根福,小商贩们已经闹翻了天。有一天,可以容纳23000名球迷的球迷乐园一天只进了88个球迷。当地政府已经在想尽一切办法,包括给当地居民发放便宜的购物券让他们在非比赛日去球迷乐园看其他场次的比赛等办法,来刺激非比赛日的萧条。
    
    当地时间上周五日内瓦没有比赛,在中午吃饭时间,球迷营地里的15个商摊中,只有2个在营业。其中一个是32岁的葡萄牙小贩奥利维亚·洛佩茨的小吃摊。洛佩茨平时在日内瓦经营一家面包坊。她说:“我完全被骗了。赛前所有的承诺都成了泡影。”她进的许多货看来最后都要扔了,“值好几百欧元呢。”
    
    太冷清不好,太热闹也不好。克拉根福是八个承办地中最小的一个城市。这个奥地利南部城市是八个城市中交通最不方便的一个。德国队的前两场比赛都在这里进行。无论是赢球还是输球,德国球迷都要闹事,尽管当地警方已经逮捕了100多个德国球迷,但恶劣影响已经造成。一部分当地居民感到欧锦赛打破了他们宁静的生活,“希望比赛赶快结束”,好还给他们正常的生活秩序。特派记者  高兴(本报巴塞尔今日电)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