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王励勤成长十大时刻 曾三夺世乒赛男单冠军(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6月16日16: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6月18日,就是国乒奥运绝对主力王励勤的30岁生日。在王励勤的而立之年,我们回顾一下谈过去24年多的乒乓球生涯,发现他总是能在关键的时候把握住机会。而在王励勤的职业生涯里,三次在世乒赛男单决赛中夺冠,是他个人最闪光的瞬间。

   一、从幼儿园直接进少体校

   1984年2月,闸北区少体校决定增收1977年段的小学员,沈益民来到芷江西路幼儿园“探点”。那天,沈老师透过玻璃,看见坐在最后一排的男孩,足足比其他孩子高出一个头——他就是王励勤,沈老师当时就下定决心要定这个孩子了,当时王励勤不到6岁。而闸北区少体校,其实就在王励勤家不远的一个防空洞里。

   刚上幼儿园大班的王励勤就这样开始了自己的乒乓生涯,每天拿着特制铁拍,重达两公斤,是这批孩子中重量最重的。王励勤从小的体格高大,未来的国乒悍将“大力”,从一开始练球,使的武器就很不一般。

(责任编辑:魏万春)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