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新闻晚报:维也纳,奇迹或者梦魇

  晚报特派记者 孙文祥 维也纳报道

  1954年7月4日,联邦德国队在瑞士伯尔尼举行的世界杯决赛中3:2击败匈牙利队,为日耳曼人捧回史上首个世界杯冠军。2003年,根据这段历史拍摄的电影《伯尔尼的奇迹》在德国上演,当时的德国总理施罗德哭得一塌糊涂。

54年后,奥地利人发现,只要能在明天的维也纳恩斯特·哈佩尔球场击败德国队,他们就将谱写《维也纳的奇迹》,而这个奇迹,将成为德国人的梦魇。

  

  奥地利人渴望奇迹

  过去百年里,奥地利在各类比赛中和德国人交手34次,只赢过9次。奥地利人最后一次在正式比赛中获胜,还要追溯到1978年的阿根廷世界杯。然而,这并不妨碍作为本届东道主之一的奥地利人继续幻想,“至少到星期一与德国队最后一场欧洲杯小组赛到来之前,奥地利足球还有做梦的权利。”奥地利媒体《Presse》在报纸上写道。

  

  每个奥地利人都在为国家队鼓劲,在1978年那场胜利中为奥地利队打入制胜一球的民族英雄汉斯·克兰克尔也站出来:“这支德国队状态不过如此,不用害怕。”退役后的克兰克尔,从足球明星摇身一变成了娱乐界巨星。如今在维也纳街头,到处都能看到这个一头白发的中年男人很酷地端着杯咖啡,为某西服品牌代言的广告牌。记者去专卖店一看,199欧元一套的西装果然卖疯了。

  

  不过,球队却相对低调很多。在当地时间昨天下午适应场地训练结束后,奥地利主帅希克斯贝格在场边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希帅说:“和德国队比赛总感觉有点特别,倒不是因为1978年的那场比赛,而是我作为球员,有7年的职业生涯是在德国度过的。我在那里认识了很多朋友。”记者又问:“明天的比赛,奥地利队有机会获胜吗?”希帅思考了片刻说:“德国队永远是德国队,如果你不信,可以去问波兰人,他们从来没胜过德国队。但我们不一样,奥地利在和德国交手中有过很多神圣时刻,抛开1978年不谈,1986年我们也在维也纳战胜过德国人。希望这样的场面明日能重现。”

  

  德国人拒绝梦魇

  奥地利人的信心高涨,在德国人看来显得不可理喻。《图片报》上写道:“奥地利人好不容易通过幸运的点球拿到第一分,可瞧瞧他们,说话的样子好像已成了欧洲冠军。”这样的嘴仗不光在媒体上进行,球迷间也随处可见。恩斯特·哈佩尔球场外,德国和奥地利球迷拼命相互嘲讽。奥地利球迷说:“看看你们在与克罗地亚比赛中的那种狗屎表现,估计明天你们还是会屁滚尿流。”而德国球迷则回敬道:“你们赢了又能怎样,奥地利还不是德国的第17个联邦州。”好在,这两个日耳曼人涵养不错,羞辱归羞辱,但君子绝对动口不动手。

  

  在与克罗地亚一战中,巴拉克的低迷表现被普遍批评。巴拉克承认,自己在那场比赛中的确没有发挥应有的水准,但他承诺,小组赛最后一战,他会把自己的全部能量释放出来。“在一个爆满的球场和东道主决一死战,这样的比赛正是我们期待的。我们会加足马力,拿下这场比赛。”表完决心,巴拉克又说:“我知道,我有一张黄牌在身,但我会在比赛中继续展现我的侵略性。我有足够的经验避免领到第二张黄牌。

  

  骄傲的恩斯特·哈佩尔球场,能否见证新的奇迹,一切将在北京时间明日凌晨见出分晓。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恩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