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捷克队 > 欧洲杯捷克队动态

最佳门将却成崩盘罪人 恩师谅解止不住切赫的泪

    一场足以载入史册的惊天大逆转,注定将成为切赫心中永远的痛。土耳其人最后时刻的爆发让切赫把守的球门3次被洞穿,这足以让任何一个门将为之难过。而第87分钟时堪称致命的脱手,最终让东欧铁骑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
“我感觉整个人快要崩溃了,对于现在的痛苦,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赛后,切赫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今晨的土捷之战,对于切赫来说,最后的三分钟将永远定格在黑色上。在此之前,他曾经多次临危救险,帮助捷克队守住了75分钟。然而,离奇的黑色三分钟使得捷克打道回府。从天使到魔鬼只有两个失球,对于门将来说,再大的名气都只是过去,一次失误就会令你晚节不保。
    
    自从2006年被雷丁球员史蒂芬·亨特踢成颅骨骨折后,切赫只能戴着特制的护具头盔出现在球场上。尽管如此,技术动作全面,天赋一流的捷克人依然被公认为世界顶级门将。今晨捷克土耳其赛前,切赫表示比赛不会被拖入点球决战,自己的球队会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切赫猜中了前者,却没有猜到最终出局的竟是自己。
    
    终场哨响,切赫默默地摘下了自己的头盔,在土耳其人的欢呼声中,眼里含着泪水的他缓缓地走下日内瓦球场,他的国家队欧锦赛之旅结束了。没有队友上前来安慰他,切赫瘦长的身影在场上显得格外孤单。仅仅几个小时之前,切赫还被当成了捷克队可能胜利的关键人物,但是现在他没有当成英雄反而成为罪人。“没有人不犯错误,对于他来说,这是个不幸的夜晚。”尽管恩师布吕克纳依旧大度,但对于切赫来说,土捷大战注定将成为一生之痛。
    
    特派记者  徐东海(本报日内瓦今日电)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切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