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B组动态 > 欧洲杯B组动态 > 2008欧洲杯-奥地利VS德国 > 08奥地利VS德国-比赛动态

奥德曾联手制造最耻辱一幕 福格茨为国贡献妙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世界杯季军德国将在世界杯冠亚军之前迎来自己的生死战。而他们的对手就是作为东道主之一的友好邻邦奥地利。同为日尔曼民族血脉的奥地利与德国历史上共交手34次,奥地利8胜6平20负占据绝对下风,但在生死战来临之前,更多的奥地利球迷提到的是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上的“科尔多瓦奇迹”。

  1978年6月21日,德国与奥地利在复赛当中狭路相逢,比赛自始至终充满了戏剧性。在比赛当中,德国队先拔头筹,但很快他们的队长福格茨自摆乌龙,让两队回到了同一起跑线。此后奥地利人克兰克尔的进球帮助奥地利队反超了比分,但素以顽强著称的德国人两分钟后又扳平了比分。经过双方来来回回的拉锯,最终第88分钟,克兰克尔梅开二度,使得奥地利47年来首次击败德国队,取得了一场史诗般的胜利。

  而4年后的世界杯上,德奥两队的碰面却造就了截然不同的结局。而号称“希洪之战”的德奥大战也成为了德国足球历史的永恒污点。当时德国在小组赛中与阿尔及利亚、奥地利和智利同组,德国首战便输给了阿尔及利亚,但最后一轮他们只要1:0小胜奥地利,就能和奥地利人携手晋级。结果在比赛中,德国队在开场不到10分钟的情况下就1球领先,而在此之后,两队就不再进攻,并一同谱写了世界杯历史上最无耻的一幕。

  明天的比赛,奥地利只有重现“科尔多瓦奇迹”才能晋级8强,平局或者失利都将让他们步瑞士的后尘,成为又一支小组没有出线的东道主。德国媒体在赛场特地采访了当年“科尔多瓦奇迹”的创造者克兰克尔,他表示:“奥地利与德国的比赛,被人们认为是大卫与巨人哥利亚之间的决斗。假如他们只能打出对克罗地亚比赛时候的水准,我们的年轻人就有机会。他们可以成为英雄。”克兰克尔是奥地利历史上的第二射手,他在1975-1985的十年间,出场69次,打入34球,而他也预测奥地利将会向“科尔多瓦奇迹”那般取得3:2的胜利。

  至于“科尔多瓦奇迹”的罪臣福格茨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说:“欧洲杯跟友谊赛完全是两个概念,所以人们往往看到一个下半场比上半场好的奥地利。”这是由于他认为奥地利是东道主,这两年只能打友谊赛,所以导致球员们进入状态很慢,遇到困境也很难调整。“所以我想德国队的机会应该会在上半场。”

  1996年,福格茨带领13名球员一路杀到最后,凭借比埃尔霍夫的金球捧杯。那也是德国队最后一次问鼎。但德国人似乎并不买福格茨的帐,德国输给克罗地亚的时候,德国媒体形容勒夫的球队打法难看就如同福格茨时代的德国队一样。也许他们唯一的期许,就是12年后作为领队出征的比埃尔库夫吧。(搜狐体育 羽佳)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