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王励勤职业生涯辉煌瞬间 奥运夺冠世乒赛创辉煌

    搜狐体育讯 对于王励勤来说,在其24年的乒乓球生涯中,金牌无数、荣誉无数。但其中有四大辉煌瞬间,相信是他真正难以忘怀的。

  悉尼奥运男双夺冠 与阎森君临天下

  2000年9月23日,王励勤与搭档阎森站在第27届悉尼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双打的决赛场上,与他们隔台相望的是这个项目的卫冕冠军、队友刘国梁和孔令辉。

  首局比赛,王励勤和闫森在16:2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6分,赢下开门红。第二局刘国梁和孔令辉21:17扳回一局。第三局王励勤和闫森又从16:19追到19平,最后以21:19反败为胜。在第四局的最后关头,刘国梁一次扣杀高球失误,一次回球下网,一次挡球出界,最终王励勤和阎森以21:18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应该说,这个奥运会的冠军对于当时只有22岁的王励勤来说意义深远,他曾经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虽然这是一个双打冠军,但是她是一个奥运会冠军,拿到这个冠军对自己的自信心方面有很大的帮助。在这之前,我觉得外界对我的看法,对自己也有一些影响,因为自己在一些大赛当中,发挥不是特别稳定,尤其是这种大赛当中心态的调整还不是特别好。包括观众朋友也是对自己的心理方面说的比较多,自己一直在犹豫,也是在怀疑自己,真正最后拿到这个冠军,而且自己感觉,当时在场上也是真正能够从自己来说,能够调整过来,应该说自己还是有很大的进步。”

  大阪世乒赛惊艳亮相 克孔令辉成就个人首冠

  2001年5月6日,在日本大阪举行的世乒赛上,王励勤以3:2战胜队友孔令辉,首次获得了世乒赛男单冠军。而除了世乒赛上的个人首冠之外,他还赢得了男团冠军和男双冠军。在胜利之后,王励勤选择了把脸埋在毛巾里默默地哭泣。

  “在单打比赛中自己可以说是一步一步的,每一场球准备得都是非常充分的,包括最后一场跟孔令辉决赛。第一次进决赛应该说遇到了比较大的困难,那时候从自己的水平上来说,有能力去战胜孔令辉,但是从经验来说,包括大赛的这种综合能力上面孔令辉要高于我。一上场我就0比2落后,这样的情况下我没有怀疑自己,还是坚持技战术的发挥,最后连赢三局,直至取胜。那时候自己在场上的这种自信,还是能够起到一个非常大的作用!”王励勤在接受《乒乓世界》采访时曾经这样表示。

  萨格勒布振臂高呼 逆转马琳成就世纪辉煌

  2007年5月27日,第49届萨格勒布世乒赛男单决赛在王励勤与队友马琳之间进行。最终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名将王励勤经过七局激战以4-3逆转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马琳,成功卫冕男单冠军!七局的具体比分为4-11、8-11、11-5、4-11、11-9、11-8和11-6。这是王励勤个人职业生涯第三次获得世乒赛男单冠军,此前两次分别是2001年和2005年!

  在这次夺冠之后,王励勤成为自1987年江嘉良以来中国首位卫冕世乒赛男单冠军的选手,并且追平了老前辈庄则栋三夺世乒赛男单冠军的中国纪录,可以说正是他创造了21世纪中国乒乓球男单项目上新的辉煌!

  “我开局打得不好,相反,马琳却发挥得很不错。在第五局的时候,我没有去想输或者赢,我只想一分一分的打,这种想法给我很大的帮助。这也是我从书中学到的。”王励勤赛后表示。

  王励勤辉煌瞬间之梦幻篇 北京奥运会梦想成真

  2008年8月23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举行。决赛的双方是……(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孔令辉 | 刘国梁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