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深圳晚报:垃圾比赛也很重要

  A组比赛结束了。最后一轮的比赛中,争夺出线权的土耳其和捷克拼得你死我活固然在人们的意料之中,可是葡萄牙和瑞士之间的“垃圾比赛”也剑拔弩张则令人小小意外。

  土耳其和捷克争夺的是一张入场券,获胜则继续玩下去,失败就立马回家,命运在这里交汇,成败在这里见面。

最终,顽强的土耳其人获得了胜利。谁顽强,谁生存,土耳其人充分展现了他们骨子里的狼性。

  瑞士和葡萄牙并不争夺入场券,某种意义上他们仅是在完成一场形式,他们之间的命运没有交汇点,他们不需要为了同一个东西而拼命。但是,对于瑞士来说,对于这个第一个被淘汰并且还要继续看着外人在自己地盘上扑腾的东道主来说,他们需要安慰,需要一点荣誉来抚慰自己受伤的心灵。而对于葡萄牙队来说,这只是一个让主力休息、让替补热身的娱乐活动,为什么他们也要这样拼命?

  夸张一点说,替补队员可以称之为“垃圾球员”,“垃圾球员”当然很在乎“垃圾比赛”,就如一个馊馒头会让乞丐忘命一般。葡萄牙队的替补队员们非常卖命,他们知道这或许是他们唯一的机会。最少,也可以在欧锦赛的牌坊上刻上“到此一游”的字样,譬如获得一张黄牌。

  看了葡萄牙和瑞士的比赛,意大利人和法国人心里是矛盾的:也许荷兰队派替补出场会更好些。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