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土耳其 > 欧洲杯土耳其队动态

土耳其雨战捷克绝境逢生 门将切赫成为“罪臣”

  本届欧锦赛上的土耳其队一定是属水命的。在小组赛第二轮与东道主瑞士队比赛中,土耳其队也遭遇了雨战,但是图兰的进球让土耳其队在最后时刻2比1反超比分。今晨,在日内瓦球场,当大雨倾盆而至的时候,土耳其队与捷克队的比赛已经进行到了下半时,场上比分是0比2,土耳其队落后。

这是一场比上一次雨战更加艰难的战斗,因为对手更强,而且比分差距也更大,当然留给土耳其人的时间也更短。

  土耳其队主帅特里姆急了。他在大雨中,焦躁地走着,不断地向队员们挥舞着双臂,要求大家压上,再压上,将捷克人的防线压垮。在日内瓦球场水银灯的照射下,特里姆右腕上的手表随着他手臂的挥舞闪闪发光。坐在土耳其队教练席正后方的记者看台上,你可清晰地听到特里姆的手表带与手腕相撞击的声音。

  当特里姆在雨中手舞足蹈的时候,捷克队老帅布吕克纳在教练席上正襟危坐。虽然土耳其队一度攻势很猛,但是他并不担心,因为捷克队有一条在意甲中磨炼过的后防线,更何况这条防线的背后还是世界级门将切赫。不过,当图兰在第75分钟为土耳其队扳回一球时,布吕克纳立刻从座椅上跳了起来。他挥手叫过卡德莱奇面授机宜。布吕克纳的意图很明显,他要用一名后卫换下在场上已经奔跑得没有了体力的攻击型中场普拉西尔。这时,布吕克纳仍然相信捷克队会笑到最后,因为在此前的交手中,土耳其队根本就没有战胜过捷克队。如果算上此前的捷克斯洛伐克队,那么土耳其人取得胜利还是半个世纪前的事儿了。然而,这一次不一样了。看到捷克队在场上的防守仍然吃紧,布吕克纳又在三分钟后用后卫维切克换下了西昂科。就这样,捷克队摆出了一副死命防守的阵势。可就是这两次保守的换人,让捷克队丢掉了场上的主动权。

  雨越下越大,土耳其队的攻击力度也越来越强。捷克队的防守体系在土耳其人持续不断的压力下终于崩溃了。这一次,崩溃的恰恰是捷克球迷最信任的人——门将切赫。在出击扑接土耳其队的右路传中球时,切赫脱手了。皮球落在了土耳其队前锋尼哈特的脚下。尼哈特轻轻一碰,土耳其队便扳平了比分。两分钟后,捷克队后防线又出现了一次极为业余的失误。左后卫未能及时压上让土耳其队前锋尼哈特获得了一次单刀赴会的机会。尼哈特没有错失良机,皮球绕过切赫封堵的角度砸在横梁内侧弹入了捷克队的网窝。这时,记者身边的土耳其同行艾哈尼特一边起身欢呼,一边在记录本上重重地写下了“15”这个数字。这是土耳其人逆转比赛的用时——15分钟。

  日内瓦球场内的土耳其球迷疯狂了。而捷克球迷则哑口无言,他们不相信捷克队的后防就这样在雨中崩溃了。特别是看台上几个带着类似于切赫坦克帽的球迷更不能相信他们的偶像切赫竟然也在日内瓦变成了黄油手。土耳其球迷的看台则变成了一片沸腾的海洋。巧合的是,土耳其球迷看台恰恰在下半时捷克队球门的后面,他们成为了这场惊天逆转的近距离的见证者。同样,他们中的幸运者也获得了特殊的礼品。土耳其众将在赛后将自己的球衣抛向了球迷看台,送给了这些在大雨中支持自己的忠实拥趸。

  当土耳其球员赤裸着上半身胜利离场时,日内瓦的夜空云开雨消,星月毕现。(本报瑞士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切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