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奥运乒乓替补难兼顾单项 国乒选择余地大稍有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 “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替补球员将只能参加团体比赛,他们没有参加其后男女单打比赛的资格,” 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姚振绪先生对搜狐体育表示。据悉,6月12日,国际奥委会以公文形式正式通知国际乒联,在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比赛中允许每支球队增加一名替补名额,用专业术语来说就是持“P”卡的运动员。>>>这个决定对中国队影响大吗?

  据姚振绪先生介绍,参加奥运会的每个国家或者地区的奥委会,根据他们参赛人员的多少,都有一定的P卡数量可以使用。由于此前乒乓球项目只有单双打项目,所以不涉及到P卡、也就是替补名额的使用。“据我所知国际乒联同国际奥运会进行了几个月的沟通,最终使得乒乓球团体项目也在使用P卡的范围之内了,” 姚振绪进一步表示这并不意味着各代表团可以因此而增加P卡的名额,只是说乒乓球团体比赛属于可使用P卡的范围之内了。这也就是说,即便在有参赛乒乓球运动员受伤的情况下,是否使用P卡、也就是替补名额也要由各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通盘权衡才能最终确定。

  据了解,这次除了乒乓球之外,国际奥委会还批准曲棍球和手球项目可以使用P卡。

  事实上,在2006年中国乒协等协会就联合向国际乒联提出,希望在团体比赛中能增加一个替补名额,但这一提议被国际奥委会否认,而限定每个参赛队只能报三名队员。现在国际奥委会突然又“改弦易辙”,从一定角度上来说应该是对中国乒乓球队有利。

  此外,作为北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竞赛主任,姚振绪表示替补名额政策的出炉对于奥运会期间乒乓球比赛的竞赛组织工作没有影响,“因为整体参赛的人员没有发生变化,所以应该说对于竞赛组织没有影响。”(搜狐体育 郭健/文)

    延伸阅读:奥运乒乓团体赛增设替补 单打参赛资格无法替代 
              奥运乒乓团体增替补名额 每队一人为最终性替换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振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