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苏群:男篮防守进步快 用更好状态迎接姚明回归

男篮VS克罗地亚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在热身赛上,中国男篮以80-76战胜克罗地亚队,著名篮球专家苏群在央视直播室对于比赛做了点评——

  首节比赛,中国男篮前8分钟竟然没有运动中进球,所得4分全部来自罚球。和克罗地亚的前两场比赛,虽然中国队也都赢下了比赛,但是总体感觉仍在调整状态,显得有些疲惫。热身赛的前面几场比赛,对手都不是很强,尤纳斯一直在调整阵容,今天就派出了孙悦打首发控球后卫,这很少见。比赛前半段,中国队整体打得不好,比较被动。中国徒有内线的优势,但是却看不出内线的战术,所以看不懂尤纳斯葫芦里面装着什么药。

  克罗地亚的战术比较单一,大个子只有跑到外线投篮才会机会,这也是欧洲球队的特点,中国队显得准备不足。王磊面临比较大的竞争,目前中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12名球员基本上确定了10人,王磊属于比较“边缘”的一类。第二节,中国队对于克罗地亚内线球员到高位投篮有所防备,比分也慢慢追上。这次热身,和去年、前年都不一样,首先没有去到国外拉练;第二,对手比较弱小,像今天这样,克罗地亚有些“名不副实”。

  从孟菲斯大学到今天的克罗地亚,如果下面一直是这样的对手,恐怕比赛难以达到练兵的目的。但是,凡事有利有弊,以前中国队到欧洲拉练,输得体无完肤,打得自信都没有了。强队打不过,弱队不屑于打,克罗地亚上半场三分球8投4中,其中有3个是大个球员投出来的。中国队是上半场后半段才真正认真投入比赛,所以很快就把比分扳回来。中国队必须珍惜现在的练兵机会,用更好的状态迎接姚明回归。上半场中国队命中率极低,三分球14投2中,但是在篮板球占据绝对优势。

  中国队下半场从防守上做起,面貌大有改观,屡次抢断和破坏对手的球,体现出封闭训练带来的成果。克罗地亚基本上全靠三分球“吃饭”,所以中国队一直未能拉开比分。比赛最后时刻,克罗地亚也有拿下比赛的念头,但是此时中国队的防守做得非常好,如果奥运会中国队真的打出这样的防守效率,还是比较有戏的。总之,中国队今天最大亮点是防守,防守外线挡拆,防守对手的内线球员高位投篮,都非常成功。我们可以看到,国手们都在慢慢调整好状态,迎接姚明的回归。(搜狐体育 小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阿联罚球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磊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