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水球动态

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俄罗斯首夺冠 中国差距缩小

  华奥星空讯 2008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6月15日在西班牙落幕,俄罗斯队击败卫冕冠军美国队首次夺冠,中国队虽然名列第五,但与各队比分差距明显缩小。

  欧洲、美洲、亚太区预赛后,前两名获得了总决赛资格,总共6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

老牌劲旅、世锦赛冠军美国队在循环赛中击败了全部5个对手,其中10比6战胜俄罗斯队。依据积分,美国队和循环赛第二名的俄罗斯队在决赛中相遇,不料却以7比8不敌俄罗斯队,将戴了5年的世界联赛桂冠送到了俄罗斯队头上。俄罗斯队的索菲亚•科努克由于表现出色,获得了最有价值运动员奖。

  世锦赛亚军澳大利亚队获得本次总决赛铜牌,加拿大、中国、西班牙排名依次往后。

  在5个对手中,中国队唯一战胜的是西班牙队:循环赛中9比10惜败;但第五名争夺战中7比5翻身获得第五名,没让水平接近的西班牙队再次捞分。这也是中国女子水球队在世界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去年的总决赛第五名争夺战中,中国队曾以8比19不敌西班牙队,名次垫底。

  虽然输给了其他四队,不过中国队和对手的分差比去年缩小了很多:5比8输加拿大,8比10输俄罗斯,8比10输澳大利亚,8比10输美国。在连续几年与顶尖强队、曾获得2006联赛总冠军的澳大利亚队交手中,今年预赛中国队仅以1-2球之差不敌澳大利亚,而去年相同比赛的比分是6比11和5比8,显示了中国女子水球队巨大的进步。(高进)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