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郑智登陆英伦

鳕鱼官网叹ZZ世界杯梦碎 郑队长更在乎国足得失


    搜狐体育讯 作为查尔顿官网最为关注的球员之一,中场核心郑智总是官网头条新闻的常客。英国当地时间6月16日,查尔顿官网的头条再次出现了关于郑智的显著篇幅,这一次的内容依然与郑智在中国国家队的表现有关

  在这篇题为《ZIZI的世界杯梦想化为乌有》的报道里详细介绍了国家队最近两轮的比赛情况。郑智率领的中国国家队在最近连续两个主场,先后被卡塔尔和伊拉克击败,中国队提前一轮无缘下一阶段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的比赛。

  上周六,中国队在自己的主场又吃到一场败仗,他们在先进一球的大好形势下,1比2被伊拉克逆转击败。5轮小组赛过后,中国队3平2负,一胜难求,在A组四个队中积分垫底,杜伊科维奇率领的球队提前掉了队,而队长郑智的世界杯梦想也随之破灭。

  伊拉克作为上届亚洲杯的冠军,实力毋庸置疑,但是中国队并不是没有机会。郑智助攻队友周海滨,利用禁区内间接任意球的机会,曾经帮助中国队取得领先。半场结束前,伊拉克的艾玛德抓住中国队防守上的盯人漏洞,头球扳回一城;下半场,阿克拉姆的低射让中国队彻底绝望。

  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郑智的失望的神情溢于言表,“我们踢得很不好,我很难过。这次的机会很难得。从球员生涯来讲,打世界杯机会不是很多,机会从自己身边错过,我真的很难过。”

  继上届世界杯外围赛,中国队无缘最后的十强赛后,中国队此番再次无法从预选赛的小组赛里突围的结果,让广大中国球迷无法接受。而对于郑智来说也无疑是一个巨大的遗憾,但是作为一队之长,郑智这个时候考虑更多的是中国足球的得失。“我错过了两次世界杯,职业生涯恐怕再没有机会了。但是这支国家队里还有很多国奥的队员,他们的路还长,至少有一次自己参加世界杯的机会,我们这些队员经历了两次预选赛没有回报,但是路还要继续走,联赛还要继续,不能说因为比赛就放弃了,何况还有亚洲杯,这次会给年轻队员积累很多经验。”

  在总教练杜伊科维奇眼里,他始终认为中国队的实力并非如此,不少队友在巨大的压力下并没有表现出自己应有的实力。“我们的许多年轻球员需要迅速走出失败的阴影,还有客场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以及随后的奥运会比赛在等着他们。这次失败的经历将让他们在以后的大赛里变得更加沉稳。”

  虽然无缘南非世界杯,但是郑智的国家队任务并未结束。稍作休整后,郑智几乎肯定还将作为超龄球员与国奥队一起参加8月份的北京奥运会。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中国队能否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郑智的发挥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郑智也急需用国奥队的好成绩来弥补无缘世界杯所造成的巨大创伤。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查尔顿 | 杜伊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