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科比25分湖人艰难救赛点 能否跨过3-1历史鸿沟

图为科比在比赛中扣篮。

  Jacobsohn/Getty

  最后主场战 险胜绿衫军

  NBA总决赛

  晨报讯(记者亢雪松)大嘴皮尔斯放言要在客场夺冠,科比则回应道比赛远未结束,事实证明,湖人的这口气将从洛杉矶喘到波士顿。昨天,手握赛点的凯尔特人给了湖人继续喘息的机会,他们在客场以98比103惜败给后者。尽管如此,湖人的球迷却高兴不起来,因为他们的球队赢得有些尴尬,在历经多次大比分领先又在瞬间化为乌有后,湖人最终利用对手失误才得以延续本赛季的征程。


  生死战中,湖人队的表现仍然疲软,他们险些重演第四场的失利,昨天一度多达19分的领先优势在转眼间就被耗尽,类似场面随后再次上演,观者都为之捏了把汗。相比之下,绿衫军则韧劲十足,主力中锋佩金斯因伤缺阵,后卫隆多带伤上阵,加内特一开场便身背多次犯规,但在保罗·皮尔斯的带领下,凯尔特人两度大比分落后又两度追上,最后时刻,甚至还依稀看到胜利曙光。

  但有些讽刺的是,全场坚持不懈的绿衫军最终输给了松懈疲软的湖人,酿成这一苦果的恰恰是打满48分钟、贡献全场最高的38分、8次助攻的皮尔斯,原本应该以获胜功臣的身份出现在赛后。终场前1分钟左右,皮尔斯被断球,科比快攻扣篮,湖人将领先优势扩大为99比95,原本这是绿衫军追平比分的一次好机会。

  科比和他的湖人还没有完成最终的自我救赎,摆在他们面前的将是一道难以逾越的深沟——NBA史上还没有哪支总决赛球队在总比分1比3落后的情况下成功翻盘的。按照赛制,拿到赛点的凯尔特人队还有两个主场,分别是18日和20日,是否打满7场无法预知。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皮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