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叶钊颖山城圆梦担任火炬手 捐球拍帮助灾区重建

担任三星火炬手

  晨报讯北京奥运火炬昨天在山城重庆传递,三星奥运火炬手、羽毛球世界冠军叶钊颖(见图)成了市民和媒体关注的焦点之一。“用奥运圣火的温暖给人们带来希望和力量,我想这就是火炬传递的意义吧。传递北京奥运圣火是我期待已久的心愿,今天能和重庆人民一起实现这个梦想,感到由衷的激动和高兴。”叶钊颖在传递后对记者表示。

  在世界羽坛,叶钊颖曾是一面旗帜,这位长时间把持女单一号地位的传奇人物,见证了中国羽毛球运动的发展与辉煌。
因为对中国羽毛球运动的突出贡献,更因为叶钊颖在体育运动中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叶钊颖成为三星奥运火炬手。三星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叶钊颖的拼搏精神能鼓励更多人勇敢面对生活的挑战,超越极限,赢得更美好的生活。

  如今,退役的叶钊颖取得了清华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士学位和澳大利亚科技大学体育管理硕士学位。她说:“虽然我离开球场已经很多年了,但鼓励拼搏与超越、传递和平与友谊的奥运精神却永在我心中。我会把它传递给更多的人,大家一起为了心中的目标而努力。”“5·12”大地震之后,在一次义拍中,叶钊颖捐出了她一直珍藏的1992年第一次获得世界冠军时的羽毛球拍,为抗震救灾贡献一份力量。叶钊颖说,希望灾区同胞能够早日渡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