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再胜克罗地亚 “郅联”组合发威带胜绩

  福地济源!昨晚7:30,中国男篮在济源篮球城迎战克罗地亚男篮,在双方的前两场热身赛中,中国队分别以65∶60、76∶66战胜对手。昨晚,中国队以80∶76再胜对手,结束与克罗地亚的第三场热身赛。“海归”易建联获得全场最高的26分。
本月22日、24日,国家队还将分别在东莞和深圳与立陶宛队进行两场热身赛,姚明则可能于本月下旬回国,不过国家队的12人奥运名单还要等到7月下旬的斯坦科维奇杯后才见分晓。

  今报记者 王会杰/文 袁晓强/图

  战报

  王磊首发表现平平

  尤纳斯本场在首发阵容里派出了河南小将王磊,中国队的其他四名首发队员为易建联、孙悦、王仕鹏、杜锋。中国队在第一节彻底失去准星,在本节还剩两分钟时,中国队仅靠罚球得到4分,克罗地亚一度以14∶4领先。随后尤纳斯派出“郅联组合”,两人上场后中国队局面才有所改观,首节中国队以13∶14落后一分。第二节,易建联表现出色,中国队以33∶31领先进入下半场。第三节,易建联状态继续神勇,中国队以53∶50领先。

  比赛最后阶段最令人紧张,克罗地亚接连追分,中国队比分的优势眼看就将失去,关键时刻朱芳雨投进三分球,稳住阵脚。中国队最终以80∶76战胜克罗地亚男篮。

  特写

  阿联的“三部曲”

  到NBA,阿联的第一个赛季经历了起起落落;回到国家队的三场比赛,阿联则一直处于上升状态,首场对克罗地亚队时得到8分、7个篮板,第二场获18分、12个篮板,最后一场阿联更是彻底爆发,砍下全场最高的26分。

  第一节,屡投不中,篮下举步维艰。第二节,慢慢找回状态,连拿6分。第三节,篮下单打,中投,快攻扣篮,在王治郅因腿伤有些“疲软”的情况下,阿联成为中国队进攻的“中流砥柱”。NBA的历练使得阿联上肢力量增加不少,在关键的第三节,阿联有好几次在篮下激烈的力量对抗中上篮得分,更可贵的是,阿联的全场罚球命中率达到100%,10罚10中。

  发言

  尤纳斯外线“钦点”陈江华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克罗地亚主教练表示这次比赛克罗地亚来的是二队,如果一队来中国队不会那么容易取得3场胜利。“中国队外线缺少一名灵魂人物,姚明回来会有所提高,但外线解决不好,中国队想取得更大的进步很难。”

  尤纳斯在回答这个问题时表示:“每个队都应该有为其他队员制造机会的外线球员,与奥运会其他队伍相比,中国队的外线是差一些,但我们不可能把现有的队伍构成推倒重来。”“陈江华有这个能力,尤其在时间短的情况下,他上场的效果很明显,但如果他能提高外线投射能力,他的效率会更高。”尤纳斯在解释这个问题时还提到了刘炜和王仕鹏,称他们“都有制造机会的能力”,不过老尤首点陈江华,也充分说明了他对这个“速度小子”的重视程度。

  据尤纳斯透露,中国队真正演练奥运主力阵容要等到斯坦科维奇杯时,届时姚明将归队参赛。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王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