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土耳其 > 欧洲杯土耳其队动态

土耳其"血性足球"值得学习 淘汰赛期待再创奇迹

  土耳其并不是一支为中国球迷所熟知和喜欢的球队,然而,就是这样一支不被人看好的球队却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让全世界的球迷见识了“原生态血性足球”:没有大牌球星,没有骄人历史,但凭借不知疲倦的奔跑和对足球最原始的野性和激情,土耳其人依靠最后15分钟的孤注一掷,反败为胜淘汰捷克。

这是土耳其50年来首次击败捷克(含以前的捷克斯洛伐克),在赛前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第二次闯进欧洲杯八强。作为本届欧洲杯的第一个黑马,土耳其还能走多远?

  陌生的“亚洲球队”

  虽然土耳其的国土大部分在亚洲,但土耳其足球却一直在欧洲玩,再加上土耳其国家队在国际大赛上成绩并不突出,所以中国球迷对这这支地理版图上的“亚洲球队”相当陌生。

  土耳其第一次获得参加欧洲杯决赛圈的资格是在1996年,结果他们的欧洲杯处子秀三战全负,打完小组赛就黯然打道回府。2000年的欧洲杯,土耳其人卷土重来,这一次他们在小组赛中与比利时、意大利和瑞典同组。凭借哈坎·苏克等人的出色发挥,土耳其最终三战取得4分,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不过在1/4决赛中,土耳其0:2不敌葡萄牙,没能更进一步。

  更多的中国球迷认识土耳其足球是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上,当时中国队和土耳其分在一组。就在很多球迷还幻想着米卢能够在土耳其身上拿分的时候,土耳其铁骑3:0横扫中国队。土耳其在那届世界杯上一鸣惊人,最终获得了第三名的球队历史最好成绩。此后,由于土耳其没能获得2004年欧洲杯决赛圈的参赛资格,这支“亚洲球队”在中国球迷的视线中消失了6年。

  “血性足球”值得中国学习

  本届欧洲杯,土耳其和东道主瑞士、捷克和葡萄牙分在A组,赛前土耳其被普遍认为是出线希望最小的球队,因为葡萄牙和捷克是传统强队,瑞士是东道主,而土耳其,由于很多老队员退役,哈坎·苏克因为挑战主帅权威被驱逐后,球队实力有所下滑。但结果却出人意料:瑞士和捷克都成了土耳其人的手下败将。

  土耳其之所以能够杀出重围,他们的“原生态血性足球”是一个重要原因。1996年就曾带队出征过欧洲杯的土耳其主教练特里姆说,“我非常高兴拥有一支从不放松的球队,一支在终场哨声响之前决不停止拼搏的球队。”和8年前相比,如今的土耳其血性依旧,但却少了一些野蛮和粗鲁。这样的精神和打法非常值得中国队学习。

  淘汰赛能否再创奇迹

  接下来的淘汰赛,土耳其面对的是A组的第一名克罗地亚。对于这场比赛,外界普遍看好后者,但这不代表土耳其人就没有机会。

  从实力对比上看,克罗地亚要强于土耳其,而且土耳其有几名主力因为禁赛或者受伤将不能参加四分之一决赛,其中包括昨晨被罚下的守门员沃尔坎。不过,看过了土耳其上演的两场逆转,谁敢保证他们接下来不会继续创造奇迹呢?

  上届欧洲杯,希腊队创造了惊人的神话。4年后,土耳其人能带给我们另一个传奇吗?

  (记者 李夫杰)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坎 | 苏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