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捷克队 > 欧洲杯捷克队动态

切赫遇黑色三分钟 丢盔弃甲成捷克出局罪魁祸首

  目前这支捷克队,切赫无疑是其中名气最大的一个。与土耳其一战,因为可能出现点球大战,切尔西门将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点球大战并没有出现,这是切赫的失误造成的。比赛结束后,切赫脱掉了头盔,他用手擦拭着头上的雨水,也许还有泪水。

  彼得·切赫,曾经像彼得大帝一样恩泽了切尔西、恩泽了捷克队,然而昨天凌晨,他却犯下了一生都难以忘怀的致命失误。从第75分钟开始,切赫的球门向土耳其人敞开,先是图兰,接着是尼哈特。

  切赫以前不戴“帽”

  “切赫,你是我们的唯一。”上赛季,在切尔西与曼联的欧冠决赛前,蓝军球迷为门将切赫编了一首歌。只可惜,捷克人最终没能帮助切尔西夺冠。事实上,欧洲杯赛场上切赫是唯一的——— 他是唯一戴头盔的守门员。

  在捷克与土耳其的比赛中,看台上有3个如同“樱木军团”般的切赫模仿者,他们戴着“切赫的”头盔、“切赫的”手套以及“切赫的”的眼镜。也许第87分钟,切赫看到了这三个怪物,“小宇宙”才瞬间崩溃。

  很难说头盔究竟是切赫的阴影还是必需的。切赫以前不戴头盔,但2006年10月14日与雷丁的比赛成了转折点。在那场比赛中,他被亨特撞成颅骨骨折。等切赫重新回到球场时,就成了这个样子。这个头盔里有特殊材质,是为切赫量“骨”定做的。近两年了,切赫一直不敢摘掉他的“帽子”,有人说是心理阴影,而他自己表示是因为头颅里还有碎裂的骨头以及铁片。而国际足联早就说过,只要切赫自己愿意,他可以一辈子戴着这顶“帽子”。

  做完颅骨手术的切赫仅用了三个月就重新回到赛场;在今年的一次训练中,他被队友踢得脸部变形,足足缝了50针,不到一个月他就重返赛场。没有人能解释得出,勇猛、冷静又坚强的切赫为何会变成“黄油手”?

  切赫的噩梦3分钟

  球场上,格里格拉走到切赫面前,伸出两根手指。如同两根尖刺,深深戳在切赫的头颅里。

  其实,把这场比赛失利的全部责任归咎于切赫是不公平的。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土耳其人便开始了疯狂的反扑。第53分钟,对方的定位球画出一道诡异的弧线反弹到门前,是切赫奋勇扑出,将皮球揽入怀中,化解了土耳其队下半场最有威胁的射门。之后,土耳其队又一次次地在边路起球,试图冲击切赫把守的大门。切赫先后三次主动出击,瓦解了对手的进攻,这样的努力直到捷克队2:0领先才告一段落。切赫用自己的努力,保住了球队的领先优势,没想到会在2:0后大意失荆州。大雨对切赫来说并不是一个好兆头,上一轮小组赛,土耳其人就是在这样的大雨中绝杀东道主瑞士。而切赫一直讨厌的“欧洲通行证”显然也不会给他带来好运。

  切赫的噩运从第87分钟开始,在拦截土耳其右后卫阿尔滕托普速度并不快、力量也不大的传中时,切赫竟然扑球脱手。敏锐的土耳其前锋尼哈特第一时间捅射,将比分追成2:2。丢掉第二球后的切赫长跪不起,也许他在想自己赛前并不期盼的点球大战。但他怎么也没想到,土耳其人连点球大战的机会也不给他。第89分钟,土耳其人通过配合,破坏了捷克的造越位战术。尼哈特面对切赫没有丝毫犹豫地起脚射门,球蹭到横梁下沿后钻入网内。

  切赫一生中也许就犯了这么一次错误,却足够他回味一生。人们可能忘记他那些如同家常便饭般的超级扑救,却牢牢记得这一次巴特斯附身的“黄油手”和那个敢于羞辱“世界第一门将”的尼哈特。

  切赫的“丢盔弃甲”

  赛后,切赫终于摘掉了那个很像飞行员的帽子。人们终于第一次在本届欧洲杯赛场上看到他不戴“帽”的样子:脸上写满郁闷。他把这个一直以来带给他安全感的“帽子”一脚踢飞,然后又把它捡起来,夹在腋下。

  三场比赛,六个失球,这就是切赫和他的捷克队的欧洲杯成绩单。显然,这无法与1996年的捷克队相提并论,随着2006年世界杯和本届欧洲杯的小组出局,捷克的辉煌已经远去,而切赫只是画上一个句号。

  他的剧情已落幕,他的爱恨已入“土”。

  (记者 阎珍珍)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切赫 | 彼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