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瑞士队 > 欧洲杯瑞士队动态

瑞士用胜利送球迷告别欧洲杯 主帅库恩微笑离开

  4天前,在巴塞尔的瓢泼大雨中,本届欧洲杯东道主之一的瑞士队被土耳其队以2:1逆转,两战两负的他们成为16支球队中第一个出局者。那一刻,“整个瑞士都失望了”。64岁的主教练科比·库恩更是流泪道歉,因为不能给球迷带来快乐。

  昨天凌晨与瑞士队的比赛对葡萄牙人来说只是一场练兵,因此斯科拉里派上了8名替补球员。但是,与葡萄牙二队作战的瑞士人丝毫没有放松,因为对他们来说此役是告别之战,更是荣誉之战。为了东道主之名,为了支持自己的球迷,更是为了即将结束教练生涯的库恩,他们需要一场胜利。

  71分钟的漂亮穿裆、83分钟的点球,哈坎·雅金给瑞士人带来了胜利。雅金被替换下场时得到了瑞士球迷最热烈的欢呼和掌声,他说,所有的欢呼都应献给库恩。

  库恩不仅收获了2:0,还有一份别样的惊喜。比赛结束后,瑞士队球员们聚在一起,向着库恩展开了一条巨大的条幅,上面写着:“感谢科比(库恩的名字)。”那一刻,库恩的眼角湿润了。

  他说:“很遗憾我们出局了,但球队最后用一场胜利报答了球迷,这让他们能继续对球队保持信心。我并不知道有关标语的事情,不过我非常感动。现在我将成为瑞士队球迷中的一员。”

  执教瑞士队7年的库恩可以放心地离开了,他终于可以回家专心陪护患病的妻子了。昏迷多日的她,在瑞士队输给土耳其队那天就醒来了,现在更需要人照顾。

  瑞士电视台关于国家队的宣传片又浮现我的眼前:空荡荡的休息室里,穿着白衬衣的库恩用电熨斗将一件件红色的瑞士队服熨平整,然后小心翼翼地叠起来,按球员名字排列好。一切都完成后,他走到休息室门口,穿上西装,又不舍地回头看了一眼,带着微笑走向绿茵中央。 (记者 孟祥君)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库恩 | 科比 | 雅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