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穆勒勇揭德国队世界杯放水历史 看好葡萄牙夺冠

  德国足球有许多穆勒,最著名的是盖尔德·穆勒,作为世界杯头号射手,他的名字永垂世界足坛圣殿。另一个有名的是安德烈亚斯·穆勒,那是和比尔霍夫同时代的另一名德国国脚,一位中场奇才。而汉斯·穆勒则相对不那么有名,但他却有勇气,因为他能与记者谈起联邦德国队在1982年世界杯上臭名昭著的“放水事件”。

  当时的世界杯胜1场积2分,阿尔及利亚3场比赛2胜1负积4分率先结束赛程,这样联邦德国队在最后一场需要以1球以上取胜奥地利才能出线,而后者只要不输3球就能出线。最终联邦德国队不多不少地以1∶0赢下奥地利,两队在比赛中的消极倒脚显示这是一场心照不宣的默契球。无奈的阿尔及利亚人上诉到国际足联,后者因此决定此后世界杯最后一轮的比赛全部同时进行。而汉斯·穆勒正是当时德国队主力中场球员,身披10号球衣。在挤掉阿尔及利亚出线后,联邦德国队最终进入决赛,但最后不敌意大利队,无缘冠军。难怪穆勒会警告巴斯滕:“与放水这类事挂上钩,很难拿到冠军。”

  现年51岁的汉斯·穆勒出生于斯图加特,曾在1975年至1982年期间作为前腰效力于斯图加特,随后的两个赛季转会到国际米兰,因此在德国足坛人气很高。去年的世界杯,他还出任斯图加特的世界杯大使。而他此次来到因斯布鲁克,也是因为他与这座小城有极深的渊源——在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穆勒选择了在这座小城的一支叫做瓦克尔的球队踢球,并在此退役。此次欧洲杯,因斯布鲁克是主办城市之一,因此组委会也特意邀请他来为这座小城造势。

  在说到昔日的“放水事件”时,穆勒虽然没有回避,但依然以日耳曼人的方式避免了直接批评德国,一句“那已经是多年前的事了”,能带来多少遐想。而当记者请他预测最后的冠军时,他提到了所有的热门球队,却独独没提葡萄牙——要知道,葡萄牙队有可能与德国队在八强赛相遇,穆勒当然不会预测葡萄牙队夺冠。

  特派记者 赵婷(本报瑞士苏黎世专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勒 | 汉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