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穆勒:德国队世界杯曾踢假球 放水总是令人厌恶

  在西班牙队与瑞典队比赛开始前,1982年世界杯联邦德国队的主力球员汉斯·穆勒来到了因斯布鲁克的城市新闻中心。在新闻发布会前,这位德国足坛名宿接受了本报记者的单独采访。

  对假球我并不陌生

  成都日报记者:您曾效力于国际米兰,和意大利足球有很深的渊源,怎么看待意大利队在本届欧洲杯上的表现?

  穆勒:意大利队非常不走运,他们踢得并不差,我希望他们进入八强。

但如果世界冠军小组出局,也许会让更多球迷觉得刺激。

  成都日报记者:现在大家都在说荷兰队会不会“放水”。你对“放水”、“默契球”怎么看?

  穆勒:在职业足球界,“默契球”、“放水”、“假球”这些词总是令人厌恶的。我参加过世界杯,也打过许多年联赛,这些经历我不陌生,但这不意味着我赞成。我认为巴斯滕不会做这样的事,现在荷兰队势头非常好,而如果和放水这种事沾边,很难拿到冠军。

  成都日报记者:您参加的1982年世界杯上,就有类似的事。有一种说法是,联邦德国队与奥地利队有一场消极比赛。如果不介意,您能否谈谈26年前的事?

  穆勒:那是我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我记得很清楚。我们第一轮1∶2输给了阿尔及利亚,最后一轮必须战胜奥地利才能出线。后来,我们赢了奥地利1球,而阿尔及利亚很不走运,由于净胜球比奥地利少而被淘汰。我们最后拿了亚军。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成都日报记者:我记得,从那届世界杯后,小组赛最后一轮都同时进行,这至少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出现争议。

  穆勒:要让足球更加纯洁,就必须让规则更完善。我还记得那一届世界杯,意大利队也遇到了很多麻烦,他们到西班牙前,意甲几支俱乐部涉嫌操纵比赛被降级,30名球员被禁赛。但他们最后拿了冠军。也许这次意大利队也能看到奇迹呢。

  绝不能小视奥地利队

  成都日报记者:说说德国队吧。德国队也遇到了很大的麻烦。

  穆勒:这支德国队和两年前一样,还是有人才匮乏、经验不足的问题。如果德甲联赛规定每支球队至少要在首发中有5名德国人就好了。现在在一些位置我们缺少合适的人。克罗地亚队踢得非常出色,他们有许多队员在德甲打主力,非常了解德国队。

  成都日报记者:一旦德国队获得小组第二,可能遭遇葡萄牙队。

  穆勒:是的。葡萄牙队现在踢得非常好,他们有杰出的球星,而斯科拉里也有一套。这可能是最好的一支葡萄牙队,对德国队来说这无疑是非常严峻的考验。

  成都日报记者:戈麦斯来自斯图加特,作为斯图加特队的名宿,您认为戈麦斯现在就在德国队打主力是不是有些早?

  穆勒:不!看看他在斯图加特的表现,他的能力已足够在国家队打主力了。

  成都日报记者:在您看来,克林斯曼和勒夫谁更适合德国队?

  穆勒:克林斯曼对工作的投入是全身心的,他将他球员时代的成功经验运用到了他的工作中,包括他的必胜信念和绝对激情。在美国的生活经历也使克林斯曼更加成熟,视野更开阔,在风暴中他能屹立不倒。至于勒夫,他更理性,有自己的战术体系,但他还需要更多的历练。我相信两年后的世界杯时,德国队能真正成熟起来。

  成都日报记者:最后,请您预测一下本届欧洲杯的冠军。

  穆勒:荷兰队是大热门,西班牙队实力也很强。克罗地亚队有可能成为大黑马。

  特派记者 赵婷(本报瑞士苏黎世专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勒 | 戈麦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