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法国 > 欧洲杯法国队新闻

主力位置不稳法国要变阵 迪亚拉可能替马克莱莱

   本报瑞士6月16日电 (特派记者 邬恺山) C组末轮焦点战,2006年世界杯冠亚军意大利队和法国队将为一个8强席位“决斗”,但他们的命运其实都不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罗马尼亚队战胜荷兰队,意大利队将重温上届欧洲杯被丹麦队和瑞典队联手“做”掉的噩梦,而法国队也将再度承受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出局的痛苦。

  两强在赛前的备战气氛迥然不同。从训练的情况来看,意大利队的状态正在回升,主帅多纳多尼明确表示,他将沿用上轮对阵罗马尼亚队时的4231阵型,只是有可能根据球员状态对个别位置进行微调。

  这场双雄大战的主裁判是斯洛伐克人米歇尔,他在2007年9月8日执法了意大利队主场迎战法国队的欧洲杯预选赛。当时的比赛结果是意大利队和法国队现在都绝对不会想再看到的0比0。

  经受了40年最惨痛的失败,法国队球员目前面临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对于如何处理这个问题,主帅多梅内克有他自己的逻辑:“那些没有欲望参加对意大利队比赛的人,他们在这个行当里没有任何前途。”

  本周一,法国队在夏代尔-圣·丹尼斯营地进行了全封闭的训练。这种“保密措施”似乎表明,多梅内克有意调整首发阵容。据记者从法国队阵营打探到的“情报”,在上场比赛后坦承自己犯错的图拉姆、后卫萨尼奥尔以及对第一个失球负有不可推卸责任的马卢达都很可能会失去首发的位置,从中得益的将是阿比达尔、克莱尔和本泽马,而法国队的阵型也会由对荷兰队的4231恢复到对罗马尼亚队的“442”。

  此外,法国队阵中目前最大的不确定因素是维埃拉。因伤缺阵了前两场比赛的维埃拉似乎成为了法国队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2002年齐达内拉伤了大腿,2008年是维埃拉……”据多梅内克透露,维埃拉现在伤已痊愈,并从周日开始参加了法国全队的合练。不过,齐达内在2002年世界杯最后一场比赛复出尚且不能阻止法国队被淘汰,维埃拉虽然在法国队阵中的确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但他毕竟从5月24日以来就没有参加过任何正式比赛,他难道能做到连齐达内都做不到的事吗?

  在这两天的训练中,维埃拉都没有被放入主力阵容之中,他明晚如果能够首发,取代的将不是图拉姆,而是马克莱莱。此外,法国队还在训练中尝试了让迪亚拉代替马克莱莱首发的可能性。

  多梅内克在赛前显得很悲观,他说:“法国队出线的机会已经很渺茫了。罗马尼亚队肯定会战胜荷兰队。”如果输给意大利队,这可能是守门员库佩和多梅内克在法国队阵中的最后一场比赛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埃拉 | 多梅内克 | 齐达内 | 马克莱莱 | 图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