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球场偏小黄牛党盛行 1张球票被炒到15000

   自从2000年荷兰和比利时联合举办了那年的欧锦赛之后,合办大赛在欧洲甚至在世界足坛都成为一种流行。然而,越来越多的联合办赛,让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了弊端———两个东道主首先将抢去两个参赛名额,加上交通不便、警力不够以及各种协调问题,于是今年的欧锦赛小组赛还没有结束,已经有人开始呼吁停止联合办赛了。

  名额宝贵

  见证史上最“差”东道主

  5年前,当欧足联决定将2008年的欧锦赛举办权交给瑞士和奥地利时,已经有人提出不满。这两个国家的球队在欧洲只能算二流,但却要实实在在地占据两个宝贵的名额。当英格兰、丹麦、保加利亚和塞尔维亚这些传统欧洲强队一个个告别欧锦赛时,球迷们更是怨声载道。

  在国际足联的国家队排名中,瑞士和奥地利分别排在44位和94位。尽管瑞士队在德国世界杯杀入了16强,但他们却是进球最少,打法最难看的球队。至于奥地利队,自从法国世界杯之后,再也没有出现在世界大赛的赛场上。比赛开始前,媒体已经预言这将是欧锦赛历史上两个最烂的东道主。事实也证明了媒体的预测———瑞士队在小组赛两轮之后就遭淘汰,奥地利队的出线希望也很小。尽管奥地利领队赫尔佐格强调球队通过此次欧锦赛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这根本没法改变他们的“鱼腩”角色。在奥地利,有本国球迷打出“失败者举办的比赛”这样的标语,甚至有人要求国家队退出欧锦赛。

  更加可怕的是,下一届欧锦赛的主办国波兰和乌克兰尽管都参加了德国世界杯,但在欧洲也算不上什么强队,乌克兰更是没能晋级本届欧锦赛。

  交通不便

  阿尔卑斯山成大麻烦

  当足球遇上阿尔卑斯山,这本该是一个极为浪漫的结合。然而事实却并非人们想象的那么美好,对于那些需要在瑞士和奥地利两国来回奔波的记者来说,这简直就是个灾难。

  德国和意大利的记者应该深有感触,意大利的驻地在维也纳附近的一个小镇,但是赛场却在苏黎世。从维也纳坐火车到苏黎世至少需要9个小时。德国队的驻地在瑞士日内瓦湖边上,他们的赛场在克拉根福特,两个地方坐火车也需要10多个小时。实际上驻地和赛场之间的直线距离并没有那么远,但是由于阿尔卑斯山,意味着从离瑞士最近的奥地利赛场因斯布鲁克,到离奥地利最近的赛场苏黎世,你也需要坐上4个小时的火车。

  很多采访欧锦赛的记者都开了车,或者在当地租了车。昨天,记者在西班牙训练基地遇到一个以色列的网站记者,他刚刚从克拉根福特开了5个钟头的车到因斯布鲁克。采访完西班牙,他第二天要赶到伯尔尼,这就意味着他又要开6个多小时的车。当记者告诉他大部分时间都是花在火车上时,这位以色列同行也深有感触:“这个赛场安排实在太糟糕了,我也一样,每天都是在开车。”有欧足联官方采访证的记者还好,可以享受头等火车免票的待遇,可是那些跟随球队的球迷就惨了。

  球场偏小

  嚣张黄牛党四处横行

  联合举办比赛,意味着这两个国家都很小,没有能力容纳蜂拥而至的各国球迷。不过,不能改变的事实是球场的容量太小,每个比赛城市都会涌入大批没有球票的球迷,更夸张的是每个赛场外都有无数明目张胆的球迷!

  欧锦赛开赛之前,欧足联就已经宣布100多万球票已经全部卖光。造成欧锦赛一票难求,重要的原因便是瑞士和奥地利的球场都相对较小。八个赛场中,除了揭幕战的巴塞尔能容纳4万球迷,以及决赛维也纳的球场有5万座位外,其余各个比赛城市的球场都只能容纳3万人左右。与欧洲其他足球强国相比,这样的赛场条件显然没有合格,想想新建的温布利大球场,它能让8万多人在一起看球!

  球场偏小,意味着球票偏少,这直接导致了黄牛党的猖狂。最明显的是在苏黎世,一下火车就能看到拿着“我需要所有比赛场次的球票”标语的人,他们就是专门倒卖球票的职业黄牛。赛场外,黄牛更是随处可见。这些球票的价格也是涨得令人咋舌,意大利和罗马尼亚的一张球票可以卖到300欧元。记者刚到苏黎世,就有黄牛上来问有没有票。记者问他这场比赛的票卖多少钱,价钱高得让人无法想象———1500欧元一张,相当于人民币15000多元。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南京晨报》苏黎世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