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土耳其 > 欧洲杯土耳其队动态

欧洲杯迄今最高潮一幕诞生 连扳三球土耳其逆转

  引子 一切仿佛都是命中注定。大雨倾盆之时,勾起了土耳其人三天前逆转瑞士人的记忆,进而激发出一个从0比2到3比2的惊天大逆转。大雨倾盆之后,捷克人仿佛又重温了两年前的世界杯梦魇,小组赛首场获胜,随后便是两连败出局。

不要责怪切赫湿滑的双手,毕竟他已为阻挡土耳其做了太多;不要再埋怨扬库洛夫斯基的防守不力,毕竟他已经独力支撑了75分钟。当土耳其两场比赛接连逆转时,我们只能感叹他们的顽强。

  告别欧洲杯 告别老捷克

  【当捷克队2比0领先时,任凭土耳其人如何冲击捷克后防线,老帅布吕克纳仍是纹丝不动,因为他对捷克队这条意甲防线充满了信心。扬库洛夫斯基、罗泽纳尔、乌伊法卢西和格里格拉,四名在意甲效力的后卫,再配上一个世界级门将切赫,布吕克纳有充足的理由完全放心。然而,再坚的盾也有被利矛刺穿的一刻。】

  昨天凌晨的巴塞尔很有意思,一直晴朗的天空,突然在捷克队2比0领先之后,下起了倾盆大雨。土耳其主帅特里姆冲到了场边,大声呼喊、振臂挥舞,指挥着土耳其球员大举进攻。于是有了图兰吹向反击的号角、有了阿尔滕托普的助攻帽子戏法,更有了尼哈特梅开二度之后,土耳其人的大逆转。

  “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夜晚,15分钟前我们还距离胜利那么近,15分钟后我们就告别了欧洲杯。”直到比赛后,布吕克纳都对土耳其人在短短15分钟内的大逆转,感到不可思议。布吕克纳告别的何止是欧洲杯,还有一个属于他的布吕克纳时代。

  离别的哀愁弥漫在整个捷克队阵营中,离开的不止是布吕克纳,还有捷克标志性的高中锋扬·科勒。这个2.02米的高中锋,昨天输给土耳其之后说:“这是我的最后一场国家队比赛了,很遗憾,我们输了。更衣室的气氛很压抑,大家都没说什么话,这时说什么都是多余的。”欧洲杯期间一直拄着拐杖陪伴球队的罗西基,昨天赛后是第一个走出更衣室的,他对记者表示:“坦白说,我们的确是到了换代的时候了,国家队现在需要一个真正的领袖和英雄,帮助捷克队重新站起来。”

  信心土耳其 目标是冠军

  【与瑞士一役,大雨中被哈坎·雅金先下一城,土耳其开场就以0比1落后,土耳其主帅最后时刻派上3名前锋,豪赌出2比1的胜局。昨晨与捷克一役,土耳其下半场以0比2落后,“输0比2和输0比4都一样,我们没有退路。”特里姆如此解释自己的第二次豪赌,勇敢的特里姆又赌赢了!】

  巴塞尔的捷报,很快就影响到了几百公里之外的因斯布鲁克,大街上响彻夜空的汽车喇叭声,是土耳其人在欢庆胜利。这个夜晚,图兰、尼哈特、阿尔滕托普,都成为土耳其人的英雄。而率领这群英雄取得最后胜利的,正是那个在大雨中仍旧屹立场边,连续90分钟大声呼喊、挥舞双臂指挥球队进攻的特里姆。

  再也没有人指责特里姆不带巴斯图尔克或小阿尔腾托普了,因为球迷们都看到了,土耳其需要的不是更加细腻的技术,而是更为坚毅的性格。看着自己的队伍完成第二场逆转战役,高调地进入八强,一脸激动、满身是汗的特里姆不会只满足于如今的定位,他的土耳其队,如果要重现2002世界杯的荣耀又有何不可?特里姆说:“我们已经向整个世界展示出:我们能够做到,我们将继续胜利直到最后的终点。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我们得充分相信自己,这场打完,我们有禁赛的,也有受伤的,都打不了四分之一决赛,但我们有出色的预备队员。”

  用特里姆的话来说,他的土耳其队能一直在欧洲杯呆到6月30日。对此,球员们毫无疑义。昨天梅开二度的尼哈特说:“我不知道自己能进两个球,但我一直相信我们能进球,能战胜捷克。”尼哈特认为,土耳其的实力被很多人低估了,“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证明他们的眼光不对,土耳其可以击败任何对手。”

  射手榜

  排名 球员 国家 进球

  1 比利亚 西班牙 4

  2 哈坎·雅辛 瑞 士 3

  2 波多尔斯基 德 国 3

  2 尼哈特 土耳其 3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塞尔 | 切赫 | 高中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