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捷克队 > 欧洲杯捷克队动态

14分钟内大逆转 土耳其连进三球3比2淘汰捷克

  赢了开始,却输了结束!从2比0到2比3,只用了14分钟,捷克队被淘汰出欧洲杯。赛后,不少球员都摊在地上,捂面而泣。不少人的国家队生涯结束了,布吕克纳欧洲杯后卸任,加拉塞克、扬·科勒、扬库洛夫斯基都要退出国家队。

14分钟,对他们而言是一场噩梦。

  与此同时,土耳其主帅特里姆在滔滔不绝,“土耳其的表现大家还能不赞扬吗?我说过,土耳其在2002年世界杯中就是输掉了首场比赛,可是我们最终是第三名……”捷克门将切赫是最悲伤的人,他的失误直接葬送了捷克,而尼哈特是最快乐的人,他的进球让土耳其完成超级大逆转。

  狂喜的尼哈特

  “尼哈特就是一个精灵,在对手的高大后卫面前,游刃有余!”这是赛后欧足联对于这位土耳其队长的评价。上届欧洲杯小组赛,捷克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战胜荷兰,这一次被逆转的成了他们。75分钟之前,捷克在第34分钟和第62分钟由科勒和普拉希尔各入一球。土耳其主帅特里姆不断调兵遣将,终于在第75分钟由图兰扳回一球,这是逆转的开始。第87分钟,切赫脱手,精灵般的尼哈特推射进空门。比赛时间所剩无几,比分变成2比2,第一场小组赛点球大战似乎马上就要上演,可是阿尔滕托普在第89分钟送出绝妙的过顶长传,尼哈特反越位成功,尼哈特右脚搓出一记潇洒的弧线球,皮球越过切赫头顶,击中横梁入网,3比2!神奇逆转只用了14分钟!土耳其最终获得小组第二,淘汰赛的对手将是克罗地亚。

  悲伤的切赫

  衡量一个门将的标准是什么?不是单纯地计算他丢了多少个球,而是怎样丢球。昨天捷克的第二个失球,就把世界上最好的门将切赫到送到了风口浪尖。

  第87分钟,阿尔滕托普右路传中,切赫居然不可思议地接球脱手,随后机敏的尼哈特将球打进2比2平。失误的切赫失望地跪在地上,队长乌伊法鲁西过去拍了拍切赫的坦克帽。实际上,当切赫带上坦克帽开始,他的状态就已经不那么巅峰了。难道是雷丁前锋在去年的粗野踢头,让切赫的状态下滑?为了怕再次伤及头骨,切赫在复出之后,只要比赛就会带上坦克帽。这是一种保护,更是一种心理上的畏惧,至少在对方前锋冲过来的时候,他并一定能够舍身堵枪眼。在赛后,媒体甚至总结出复出以来,切赫的六大失误。在受伤前,这种失误两个赛季都不到6次。

  对于自己的失误,切赫也非常不解:“这是一个非常失望的赛季,联赛杯决赛我输了,联赛我输了,冠军联赛到了点球我也输了,欧洲杯竟然还以这样的方式出局。”本报记者 陈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新文化网-新文化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切赫 | 阿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