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B组动态 > 欧洲杯B组动态 > 2008欧洲杯-波兰VS克罗地亚 > 08波兰VS克罗地亚-比赛动态

克队杀手4年大赛处子球 肾斗士一击轰走2载苦难

克拉什尼奇归来
克拉什尼奇归来

    搜狐体育讯 克罗地亚早就锁定了小组头名,波兰队的出现可能只存在于理论间,这场沉闷无比的比赛本应早早被球迷遗忘。但一个人却使得这场比赛永远被载入了国际足球的史册中——克拉什尼奇!作为世界上第一个换肾后重返球场的球员,克拉什尼奇攻入了世界足球史上第一个“肾斗士”进球!

  比利奇雪藏了绝大部分主力,前两场没有得到出场机会的克拉什尼奇首发登场。克拉什尼奇是本场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在庸碌的克罗地亚板凳球员中,只有这位17号射手仍有求胜欲望。33分钟克拉什尼奇的低射被博鲁茨用腿挡出,12分钟后他的左脚推射再次被波兰国门神勇化解。载入史册的一幕在53分钟上演,普拉尼奇左路低平球传中,此前被后卫撞倒在地的克拉什尼奇快速爬起,他的左脚低射洞穿了博鲁茨的十指关。

  这是克拉什尼奇为克罗地亚攻入的第一个大赛进球,同时也是他继06年10月7号以来第一个国家队进球,更是欧洲杯历史上第一个属于“肾斗士”的进球!进球后的克拉什尼奇双膝跪地嘶吼,克罗地亚球迷们为他献上了泪花与呐喊。不久后克拉什尼奇被替换下场,这位左脚重炮手再次赢得了球迷热烈的掌声。

  克拉什尼奇职业生涯初期一帆风顺,01年夏天他从圣保利转会不莱梅,从此一直效力于鹦鹉军团。埃尔顿、克洛泽,克拉什尼奇身边的搭档换了一个又一个,但只有他把全部的爱都献给了不莱梅,“叛徒”二字永远不会与他扯上关系。在03/04到05/06三年间,克拉什尼奇的联赛进球全都超过了10个,他的13个进球帮助不莱梅在03/04赛季问鼎德甲之巅。

  一切的美好在一瞬间支离破碎。2006年12月17号,克拉什尼奇在德甲赛季半程之后突然宣布罹患肾功能衰竭症。一月下旬克拉什尼奇接受了肾脏移植手术,但来自母亲的肾脏使得他身体出现了严重的排异现象。3月下旬,克拉什尼奇进行了第二次换肾手术,肾源来自他的父亲。这次手术非常成功,克拉什尼奇终于摆脱了下半生每周进行血液透析的阴影:“显然,谁都无法想象我究竟有多么感谢家人!”

  2007年11月24日,这将是被克拉什尼奇永远铭记的一天,在不莱梅客场2比0战胜科特布斯的比赛中,克罗地亚人终于在11个月后重返德甲赛场!克拉什尼奇的状态并未因一年的休整而受到影响,20天后他就在不莱梅5比2横扫勒沃库森一役中梅开二度。整个赛季克拉什尼奇出场16次攻入7球,场均0.44的进球率绝对不低。08年3月26号,克罗地亚热身1比1战平苏格兰,克拉什尼奇病愈后首次身披格子战袍登场亮相。

  “在经过了这么多事情之后,能够再次拥有他让我们都很高兴,”比利奇赛后表示,“他能够这么快就回到巅峰状态,这太不可思议了,这是个荣誉故事的梦幻收场。”克拉什尼奇赛后也相当激动:“我之前就说过,能够重返球场简直就像是上帝的礼物,这就像梦一样。我要感谢上帝让我继续活着并能够继续踢球。能够成为克罗地亚的一员,我非常骄傲,我希望教练能在1/4决赛时考虑我。”能够直面鲜血的勇士固然值得尊重,但对足球和生活永远“不抛弃不放弃”的克拉什尼奇更值得我们仰视。这条坚强的汉子,不需要怜悯,需要的是掌声和尊重。(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拉什尼奇 | 鲁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