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荷兰放不放水这是一个问题 范尼暗示将不会死拼

  明日凌晨2点45分,C组进行最后两场小组赛。应该说,这两场比赛是本届欧洲杯开赛以来,球迷们最关心、也是口水最多的比赛。因为如果荷兰在对阵罗马尼亚时放水,那么,意法两队就只有被人联手“做掉”。更重要的是,欧足联公开支持荷兰放水,“支持球队用B队出战无关大局的比赛!”当然,这是欧足联的私心在作怪:小组赛仅仅是欧洲杯的开始,接下来的八强战,半决赛,乃至决赛,在欧足联看来,能够保留最有实力的队伍和最有作用的球星一直活跃在场上才是欧洲杯成功的标志。


  另外,如果荷兰不放水,出现的最为复杂的局面可能是,罗马尼亚队不敌荷兰队,仍积2分。但与此同时,意大利队与法国队战平,两队也积2分。而且如果最后一场小组赛比分凑巧的话,三队的净胜球、总进球数与失球数也可能完全一致。如果按照欧足联三队所有项目比较相同,比较相互间交锋战绩的话,三队也是互相战平。一旦这样的情况出现,那么又采用小组赛点球决战决定出线球队的新规。总之,这个小组的出线形势,堪称欧洲杯历史上最错综复杂的一次。

  荷兰:范尼暗示将不会死拼

  荷兰国家队主教练巴斯滕已经做出保证:尽管他的球队已经顺利从死亡小组中突围,挺进八强,但明日,他们仍然会面对罗马尼亚人的时候全力以赴,“每场比赛都很重要。尽管我们会对球队做出一些调整,但并不能改变任何事情。”除了德荣和奥耶尔以外,相比较胜法国的比赛来看,巴斯滕还有可能在11人首发阵容中做出三个调整。亨特拉尔,可能会代替范尼充当荷兰队突在最前面的尖刀人物。范佩希和罗本(或阿费莱)可能分别替代斯内德和范德法特首发出场。

  与他们的主教练一样,不少荷兰球员则纷纷站出来表示在对阵罗马尼亚队的比赛时目标不会改变,始终是寻求胜利。范德萨表示:“我们的头脑中始终只有胜利而已”,而罗本也说:“那将会是一场我们充分享受的比赛,不过也是一场我们要寻求胜利的比赛,我始终都是在为了胜利而比赛。”不过,荷兰队老将范尼则表示:“如果已经拿到了晋级资格,那么在比赛中肯定会有不同的应对表现的。”

  法国:荷兰让罗马尼亚出线

  在谈到法国队的出线希望的时候,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表示,罗马尼亚队和荷兰队双双晋级已经是注定的事实:“同意大利队的比赛结果并不是决定性的,完全要取决于另外那场比赛的结果才行。而荷兰队已经获得小组第一出线的身份,这对球员们的表现会有很大的影响,现在已有说法说罗马尼亚队会跟随荷兰队一起晋级了。”多梅内克还强调:“我并不相信荷兰会在同罗马尼亚的比赛中拿出体育精神,因此同意大利的比赛将是一场决赛。”

  法国媒体的观点和多梅内克一致,《队报》在评论法国队如今的形势时说:“我们无能为力,只能祈祷。”而亨利也表示:“如今依然存在出线的可能,法国、意大利、罗马尼亚都有出线的可能。但是如果罗马尼亚击败荷兰,那么法国同意大利的比赛将没有任何意义。”对于巴斯滕下场比赛的人员安排,亨利说:“我不知道巴斯滕是否会做出大规模调整,但即使是替补球员,荷兰队依然很强大,是否派遣主力球员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荷兰队的心态。”

  另据《队报》报道,迎战意大利,图拉姆、萨尼奥尔、马卢达,甚至马克莱莱不在多梅内克的考虑之内。他们很可能要为在与荷兰队的比赛中拖沓的表现付出代价。曾经踢过右边路的里贝里,可能会回到他在拜仁慕尼黑效力时熟悉的左路。

  罗马尼亚:已订了回程机票

  已经提前出线的荷兰队在自己训练基地进行恢复性训练时,吸引了足足有100多名各国记者到场。在诸多记者中,有几位来自罗马尼亚的记者颇为引人瞩目,他们带着罗马尼亚的国旗,穿着罗马尼亚球衣,他们前来显然是有所图的,只见这几位记者在球衣和国旗上清晰的写着“请让罗马尼亚赢吧”,显然罗马尼亚人已经对荷兰队充满了“期待”,希望荷兰人和罗马尼亚携手出线。

  不过,罗马尼亚却没做出线准备,包括主教练皮楚尔克都已订了回程机票。如果罗马尼亚获得C组出线权,他们将在维也纳参加1/4决赛,如果再闯入半决赛,他们也将在维也纳踢半决赛。但罗马尼亚队似乎对小组出线的可能毫无准备,他们没有预订小组赛之后奥地利的训练场,也没有预订旅馆,唯一预订的竟是和荷兰队比赛后第二天全队返回布加勒斯特的机票!

  意大利:巴斯滕是我们朋友

  谈到小组最后一轮比赛,意大利队领队里瓦表示:“我们必须打败法国队,要是荷兰队战胜了罗马尼亚而我们却没有完胜法国队那将会是极大的悲剧。默契球我见过不少,不过我们不应该去想着这些,而只应该去想我们自己的比赛。巴斯滕不仅是多纳多尼的朋友,更是我们整个意大利足球界的朋友,我肯定荷兰会踢好他们自己的比赛的。”

  意大利队主教练多纳多尼则更为自信,他认为荷兰队决不会让罗马尼亚队轻易取胜。多纳多尼与荷兰队主帅巴斯滕是密友,两人曾共同效力于意甲AC米兰俱乐部。多纳多尼说:“巴斯滕是一个诚实正直并且能力很强的人,这三点就能说明他不会故意让罗马尼亚队取胜。我对他很有信心。”据《罗马体育报》报道,多纳多尼已经给巴斯滕打了电话。而《都灵体育报》头版头条标题就是:“需要一个朋友。”换言之,多纳多尼需要朋友巴斯滕助一臂之力。

  但是,如果小组赛不能出线,那么多纳多尼还有颜面继续把持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吗?答案是否定的。那么谁将接替多纳多尼的位置呢?《米兰体育报》给出了答案——里皮。如《米兰体育报》所说,几乎可以确定里皮将在本届欧洲杯之后重新执掌国家队,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与里皮之间其实早就达成共识,如果欧洲杯多纳多尼表现不佳,那么里皮将走马上任。

  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多梅内克 | 罗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