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澳大利亚VS国足 > 国足新闻

龙王拉郎配闹剧主角 杜伊1个屁股不能坐2张板凳

    搜狐体育讯 这是一个处在媒体炮轰中心的教练,这是一个被妖魔化的教练,在率领国足以糟糕的三平两负告别南非世界杯后,杜伊科维奇选择了自我封闭;尽管媒体有些许见诸报端的文章,但那都不是杜伊科维奇的真话,杜伊科维奇很想在这个时刻为自己辩解些什么,但很明显杜伊科维奇欲言又止;这个塞尔维亚教练很清楚,现在不是说话的时候,他还有奥运会比赛的任务,如果奥运会打好了,那将是杜伊科维奇反击的时候,那些在国家队伤害过他的人将得到惩罚。

  时间回到2007年的8月,国奥沈阳四国赛,当谢亚龙把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也推在杜伊科维奇的面前时,杜伊科维奇选择了拒绝,杜伊科维奇很明确的表态:一个屁股不能坐在两个凳子上。可惜,谢亚龙决意如此,岂是杜伊科维奇意愿能改。

  福拉多被推上国家队执行教练的位置,杜伊科维奇以总教练的身份统帅两支球队,现在回想起来,杜伊科维奇似乎早就预示到了自己在国家队的失败,这也许能解释在主场输给卡塔尔后,他面对镜头时诡异的微笑。

  杜伊科维奇对于国家队的出局是有绝对责任的,这个塞尔维亚老头最开始的算盘其实就是给兄弟福拉多谋份工作,那个时候国家队的分组抽签还没出来,杜伊科维奇打死都不会想到20强赛中国队会分进如此险恶的小组。

  面对如此险恶的小组对手,杜伊科维奇做了些什么?在国家队和国奥队,他究竟如何选择?很明显他依然选择了国奥队,这个发誓要带中国队进入奥运会四强的教练并没有忘记当初来中国时的初衷,国家队的成绩好坏,出局与否,杜伊科维奇并不是责任人。

  公正的说,杜伊科维奇并没有融入到国家队,主观愿望上杜伊科维奇更希望福拉多能一人肩挑国家队,但遗憾的是福拉多并不具备这样的能力,在中缅之战资格赛暴露出短板后,福拉多带领国家队在中东邀请赛的连续溃败让所有人对福拉多失去信心,这也是为什么国家队领队从此不再提福拉多绝对权威的原因。要知道从福拉多入主国足开始,媒体得到的官方说法就是:福拉多绝对权威;说的更直接一点就是,国家队是福拉多的,杜伊科维奇请走开。

  只可惜福拉多不争气,用国家队人士的话说,那叫烂泥巴扶不上墙;大年三十,首战伊拉克,杜伊科维奇以救火队员的身份去拯救国足,虽然打伊拉克和澳大利亚都获得胜机;但佳一的点球没进让国家队气数已进,杜伊科维奇更是越救越忙。

  杜伊科维奇最大的问题在于并没有利用一切时间为国家队的备战进行筹划,相反在中国与伊拉克比赛前的重要备战期,杜伊科维奇依然带着三名超龄球员出访德国和法国,直到中伊战前12天才向国家队报到。那个时间,杜伊科维奇对国家队的情况了解多少,很多人都在质疑王栋为什么得不到出场机会,其实应该问杜伊科维奇是否知道王栋该踢什么位置。

  很明显,杜伊科维奇并不清楚,如果杜伊科维奇了解他手下的队员,在李玮峰停赛,后防线告急的情况下,肖战波的位置应该是中后卫,而不是那滑稽的右前卫;如果他知道徐云龙可以踢右后卫,也不会硬着头皮派赛前训练拉伤的曹阳上场。

  杜伊科维奇在赌博,中澳之战他派上佳一和继海,前者上场后踢丢点球,杜伊科维奇赌输了;后者出现在后腰位置表现惊艳,杜伊科维奇赌赢了;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在那场比赛前,杜伊科维奇对继海的了解远不如佳一,但这两个人却同时获得了出场机会。

  杜伊科维奇和福拉多撕破颜面也是从那场比赛开始,知情人士告知:那场比赛的首发名单出来后,福拉多也吓了一跳,姜宁的上场几乎没有人能想到,为这个事福拉多有些不高兴;显然这个细节也标志着,国家队的阵容选择上,福拉多已经渐渐失去了决定权,杜伊科维奇统揽大权已成现实。

  事实上,两人那时候的关系已非兄弟情谊,更多的是工作关系,知情人士告知:其实两人早就不大说话,除了工作上的有限交流,另外两人在战术理解上也完全不一样,比如福拉多喜欢的蒿俊闵,在国奥队根本就找不到位置;福拉多的钦点入队的黄博文,干脆就没代表国奥队踢过比赛;还有郜林,也是在国奥队被杜伊科维奇放弃的。国足客场与伊拉克那场比赛,最初的首发名单里,福拉多根本没有考虑让周海滨上场,那个时候福拉多心仪的对象是李彦,如果不是杜伊科维奇的力荐,周海滨那场比赛根本不可能获得出场机会。

  严格意义上说,中卡两战的27名国家队球员中,有不少队员是杜伊科维奇完全不愿意使用的,原因很简单,杜伊科维奇认为那不是他战术中允许出现的队员,比如中超先生杜震宇,不要以为杜先生在国奥队有过超龄经历就是杜伊科维奇欣赏之人。

  事实上,在国奥队期间,杜伊科维奇对杜先生频繁的带球非常不满;考虑到同样原因被国奥队放弃的毛剑卿以及始终得不到重视的蒿俊闵,就应该知道,国家队中有多少是杜伊科维奇眼中不具备比赛资格的球员,但偏偏这些队员都是福拉多欣赏的球员,两人在选人上的偏差直接导致了阵容上的乱七八糟。

  可这一切的真正根源在哪儿?杜伊科维奇无非是谢亚龙拉郎配的闹剧男主角罢了!(特约记者 郑义)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科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