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前瞻:三巨头欲演瓮中捉鳖 凯尔特人剑指总冠军

NBA新闻总汇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湖人以103-98拿下了总决赛中的最后一个主场,以总比分2-3落后凯尔特人。 北京时间6月18日双方第六战将移师波士顿TD北岸花园球馆进行。

  湖人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全场贡献25分,7个篮板,5个抢断和4次助攻一 张十分全面的成绩单。湖人能够取得胜利,其实因素很多,尽管从今天的比 赛来说,科比的发挥十分诡异,在比赛第一节中科比打得十分积极,他不仅 仅能够带动全队的进攻,而且自己的进攻也非常流畅,第一节比赛结束,科 比就已经成功的拿到了15分,但是在比赛进入第二节的时候科比突然哑火一 分未得,而整个下半场凯尔特人对于科比的协防更加积极,因此在第三节科 比连续被吹进攻犯规,个人的犯规数量也很快累积到了四次。

但是科比在防 守和篮板球上面却做的非常出色。全场科比的篮板球数量达到了7个,基本上 都是在下半场抢到的,而更值得一提的是,科比断下皮尔斯的一个传球,帮 助湖人奠定了比赛的胜局。在明天的比赛中,科比首先还是要在进攻端打开 ,毕竟他才是球队最稳定的得分点,他的状态将决定球队的命运。

  湖人能拿下第五战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加索尔和奥多姆的爆发,奥多姆全场 10投8中,得到20分11个篮板并有4次盖帽。当湖人其他球员手感不佳的情况 下,奥多姆频频利用内线的穿插在篮下得分,成为球队的第一火力点,同时 奥多姆在防守端显示出威力,全场四次将凯尔特人的上篮扇飞,成功的阻截 了皮尔斯的上篮。而加索尔的表现更为出色,本场比赛打得异常强硬。面对 联盟最佳防守球员——加内特,加索尔的篮下背打非常坚决, 在攻守两端表 现得都十分出色,全场令加内特仅得到13分同时还背上了5次犯规,因此加索 尔的表现为湖人取得胜利立下了大功。

  凯尔特人在主力中锋帕金斯缺阵的情况下,依然让湖人一波三折才拿到胜利 ,回到主场后的绿衫军将会更加的难缠。对于湖人来说,除了期待科比有好 的发挥外,更需要加索尔和奥多姆这两大内线明星能够延续第五战的强势表 现。

  凯尔特人在第五战中失利主要是受到伤病的困扰,帕金斯伤停后迫使里夫斯 将鲍维放在了首发阵容当中,但结果表明,无论是在块头还是在实力上,鲍 维还无法和帕金斯想比较。加内特在缺少帕金斯这个大块头之后,攻守两端 都遇到了很大的困难,湖人抓住了这个机会,多次在内线发动进攻,紫金军 在内线的对抗中取得胜利。回到凯尔特人主场,里夫斯肯定会将帕金斯派上 场,内线得到补强的凯尔特人肯定不会想该场比赛中这么好对付。

  毫无疑问,作为凯尔特人的队长,皮尔斯的发挥将很大程度上将决定球队的 命运,他在与科比的防守中也表现的相当出色,在皮尔斯的防守下,科比仅 有21投8中,而且在至关重要的第三节,被皮尔斯防得很不爽的科比心浮气躁 ,接连两次进攻犯规。在雷-阿伦和加内特都表现不好的情况下,是皮尔斯独 力扛着球队前行,全场砍下全场最高分38分,外加6个篮板和8次助攻。明天 皮尔斯依旧是凯尔特人队的主要进攻武器,他要争取带领球队开场后就给予 湖人队致命的打击。

  明天凯尔特人将回到自己熟悉的主场,主教练里夫斯表示帕金斯能否参加第 六战到现在还是个疑问,而帕金斯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肩部还是感到疼痛 ,胳膊是可以抬起来的,但是会显得比较困难一些,不知道自己现在是否能 够支撑较大强度的运动。回到波士顿之后应该会进行一次核磁共振检查,能 够出战我不能告诉你答案”。现在唯一困扰凯尔特人的就是伤病,如果帕金 斯能复出,那么对于凯尔特人来说这将是最好的消息,湖人要想翻盘恐将无 望。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湖人:德里克-费舍尔,科比-布莱恩特,弗拉基米尔-拉德曼诺维奇,拉马尔 - 奥多姆,保罗-加索尔;

  凯尔特人:凯文-加内特,保罗-皮尔斯,雷-阿伦,拉加-隆多,德里克-帕金 斯。(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加索尔 | 加内特 | 皮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