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李永波谈奥运女单名单:近三站比赛表现定人选

  实习记者 余晨洁

  昨天,李永波就中国羽毛球队的奥运备战情况等问题接受了媒体的访问,备受关注的女单参赛名单自然成为了热点话题。

  即将在本周三挥拍的印尼公开赛上,伤愈复出的张宁将携手上海选手朱琳出赛,而一姐谢杏芳将和另一名小将卢兰参加本月24日到29日举行的泰国公开赛。

而这四位选手正是目前中国女单的三张奥运入场券的候选人。在距离奥运会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候,这道“4-1”的数学题依然困扰着李永波。由于女单名单迟迟未能确认,中国羽毛球队的奥运参赛名单也将随之推迟到奥运抽签时公布。

  原本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二位的谢杏芳和张宁的奥运资格十拿九稳,第三张入场券将在新科世锦赛冠军朱琳和近来上升势头迅猛的卢兰之间产生。然而随着张宁的受伤,以及卢兰在尤伯杯上的出色表现,女单的参赛形势又变得扑朔迷离起来。这女单的第三张入场券从原本的两位新秀之争,很可能转化为朱琳与张宁的新老对决。而目前朱琳的世界排名已然超越张宁,这位上海本土选手能否搭上奥运末班车,李永波套用了一句广告语:“一切皆有可能。”

  “首先,我要解释一下世界排名与奥运排名的区别,许多球迷和一些媒体或许对此也有些混淆。世界排名是多年比赛所累计的积分得出的排名,而奥运排名则是从2007年5月1日到2008年4月30日截止这一年当中的固定排名。目前,朱琳的世界排名已经超过了张宁,但奥运排名张宁依然是第二位,而奥运种子确定以及奥运参赛资格都是依据奥运排名来确定。在这样的情况下,奥运排名的积分已经截止了,不可能再改变,而世界排名每天都在变化。”李永波解释道,“奥运会的种子排位现在已经明确了1号种子是谢杏芳,2号种子是张宁,这和目前的世界排名是没有关系的。但我想上海的球迷肯定会关心朱琳能否参加奥运会,我想说的是,在7月21日最后报名截止日之前,一切皆有可能。”

  而在国际羽联公布的第一批奥运会参赛名单上,中国女单的三位参赛选手分别是谢杏芳、张宁和卢兰,朱琳并未被列入其中,这是否意味着朱琳已经基本失去了参加奥运会的资格?“因为我们第一次报名已经结束了,朱琳虽然没在名单中,但这并不意味着朱琳已经退出了奥运入场券的争夺,因为奥运会的报名一共有三次,在7月21日最后报名截止日期之前,参赛名单都有可能改变。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羽毛球队参加奥运的名单只有女单存在变数,其他都已经基本确定了。”李永波说,“最后女单的参赛阵容,我们将依据两个主要考察标准制定:首先要看7月21日之前参加的东南亚三站比赛时运动员的表现,她们所表现出来的竞技状态以及与一些主要对手的战绩;其次就是运动员自身的状态,有没有伤病的困扰,能否用最佳的状态去应付比赛,等等。此外,还可能有一些不可确定的因素,一旦出现了,名单上就要出现相应的调整。而现在大家所知道的名单只是世界羽联公布的谁具有参赛资格,而它的标准就是奥运排名,排名第一的是谢杏芳,第二的是张宁,第三的是卢兰。但作为中国队来说,我们自己也会有选择,这三个人中哪个状态不好了,朱琳就有可能取代她参加奥运会,到了6月30日国际羽联会再次向中国确认参赛名单,而这次确定的名单到7月21日之前还有可以改变。这就是羽毛球单项协会所制定的游戏规则。”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李永波 | 谢杏芳 | 卢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